產品特寫

宜蘭 e管家 爸媽的超級好管家

更新於

宜蘭山明水秀,人文薈萃,加上雪隧通車後,大幅縮短宜蘭到台北的時間,因此近年來有不少台北人選擇移民到此居住,再通車至台北上班。這時候心裡最掛心的就是離孩子的學校遠,無法即時了解孩子與學校的動態。現在,家中有就讀宜蘭國中、國小的家長可以安心了, e管家推出了【宜蘭縣中小學教育學習通知】和【宜蘭縣中小學校務行政通知】,讓家長一指掌握孩子從註冊分發、在校成績、學校活動、學生借書、學力測驗、學校公告等相關訊息,讓忙碌的爸媽在專心工作同時,不用擔心錯過孩子在學校的學習動態。

e管家

這次的創舉,是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教網中心和 e管家共同合作的結果。 e管家的宜蘭縣在地訊息今年已邁入第三年,提供藝文活動、圖書借閱、停車繳費、幼童補助等訊息通知服務,相當方便,累計訂閱人數達到 4 萬 6 千餘人,受到不少好評。

不僅這樣,宜蘭縣政府還提供了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中低收入戶服務通知、兒童少年生活扶助、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身心障礙手冊重新鑑定、孕婦產前檢查時程及服務通知等,林林總總共有超過 30 項的服務。現在,為鼓勵民眾踴躍訂閱「 e管家」,宜蘭縣政府即日起舉辦「早鳥登錄領乖乖」活動,搶先登錄宜蘭 e管家並訂閱成功的好朋友,前 100 名可獲得一整箱「乖乖─彎的脆果」;對訂閱教育類服務的朋友,還加贈教網中心提供的「快樂e學院-學生e幣」100 點,讓宜蘭縣中小學生可獲得點數換取獎品;另外,從 10 月 1 日至 23 日進行的「宜蘭在地小學堂,過三關抽iPad2」網路活動,闖關成功就有機會獲得 iPad2 平板電腦!大家趕快行動,千萬別錯過了喔!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