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您的 Oracle Local Template 升級了嗎?

更新於

如果您使用的 ERP 系統是 Oracle EBS,並規劃如何將 ERP 升級到 R12,提醒您別忘了其中的 Local Template 也要同步升級或改版。Local Template 稱為本土化模組,即代表屬於台灣本地特有的需求,非 EBS 之標準模組功能可以滿足。Local Template 目前有四項產品,與財務模組 Finance Module 相關的有統一發票媒體申報 GUI/VAT 和票據管理 Notes Management。而與進銷存模組 INV Module 及製造模組 WIP 有關的為保稅系統 Goods In Bond 和十號公報存貨管理系統。

Oracle EBS R12 在架構上與原 R11i 有很大的差異,尤其是財務模組 Finance Module,其 Table Schema 幾乎完全不同,而統一發票媒體申報 GUI/VAT 和票據管理 Notes Management 又與財務模組中之應收模組 AR 和應付模組 AP 整合性高,所以原有的 Local Template 必定無法於 Oracle EBS R12 上使用,更不用說其開發工具版本也不同了。

資通電腦自 1998 年即開始配合 Oracle 開發並經營 Local Template 產品,每年均投入大量人力進行功能改善及技術支援,從 R10、11、11i 到現在的 R12 版本,重視每個客戶的建議並且定期提升產品的性能。現在的 R12 版本讓使用者幾乎僅需很少的客製。在每次升級的專案中,我們均全力配合 ERP 的升級作業同步進行 Local Template 的升級測試。

有時會遇到少數案例使用他廠所提供之類似產品但卻面臨絕版的窘境,身為 Oracle Local Template 開發經營者,我們責無旁貸地將其系統轉換過來,也將資料一併做升級,我們有完整的產品轉換解決方案及成功案例驗證。

如果您正在計劃將 ERP 升級到 R12,千萬記得要將其中的 Local Template 也同步做升級!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