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身 e 管家

e管家幫助您,防災防颱有一套

更新於

預防秋颱來襲,e管家一起與您做好防颱的準備,讓小鬧鐘推薦您多項好用的服務,讓您環境安全有保障!

e管家

e管家與內政部合作推出「內政部消防署 1991 報平安留言平台訊息通知」,當遇到重大災害時,災區電話常因故障或壅塞無法撥通,讓民眾在災害期間想查詢親友安危狀況時,您可以透過e管家設定「約定電話」並訂閱此服務,在家人透過「1991 報平安留言平台」留言時,小鬧鐘也會主動通知您,讓您更方便查聽和查看報平安留言喔!

當颱風來襲時,小鬧鐘也推薦您來訂閱「自來水區域停水通知」、「臺北市疏散門通知」、「新竹縣災害訊息通知」,讓您可提早作儲水準備、或是提醒您盡快將車輛駛離堤外,水門進出將有所管制和當地災害訊息相關通知等。

在颱風、大雷雨洗刷過後,當您要整理家園時,如遇到道路坑修、停水停電、路燈損壞、路樹處理等相關問題,透過基隆市 1999 與苗栗縣 1999 市民熱線通報系統,也都能從e管家收到受理/結案的處理情形通知,當地的朋友快來跟著小鬧鐘來訂閱「基隆市 1999 市民熱線訊息通知」和「苗栗縣 1999 熱線暨為民服務系統受理/結案通知」吧!

如果您關心建築物的公共安全,在申請檢查後,也可以來訂閱「建築物安全檢查-建築物安檢查詢」,e管家會發送公共安全檢查結果及下次應申報日期的通知給您。

讓小鬧鐘來教您一下如何快速的訂閱吧!

步驟 1:請先登入e管家網站

步驟 2:登入後,至首頁 Banner 或每月主題列表點選【e管家幫助您,防災防颱有一套】的連結:

防災防颱有一套

步驟 3:推薦你的個人訊息

推薦你的個人訊息

步驟 4:選取想要訂閱的服務,如【內政部消防署 1991 報平安留言平台訊息通知】,按下 前往訂閱。

前往訂閱

步驟 5:請輸入或確認訂閱服務所需之個人資料,並可設定為重要訊息喔!

輸入服務所需之個人資料

步驟 6:填妥資料後,按下送出,即完成訂閱囉!

是不是很簡單呢?大家趕快跟著小鬧鐘的步驟來訂閱吧!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