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啟動企業數位神經

西元 2004 年,許多電子製造龍頭(例如: Apple、Dell、HP、IBM)為了善盡社會責任,而各自簽署 EICC (Electronic Industry Citizenship Coalition;電子工業行為準則),希望在全球電子產業供應鏈中,建立標準化、提升企業社會責任感的行為規範。

過去,企業集團皆把社會責任指向企業如何把錢捐給公益團體。但近年來,電子製造業的龍頭已經將焦點轉向「這些錢是如何賺進來的」。例如:是不是有壓榨員工?雇主是否有妥善提供員工安全的環境?有沒有省略環保作業程序?因此現今企業重視人事管理以及環境安全,也越來越重視供應鏈是否符合勞基法及其它規範。

近年來 EICC 的出現,讓國際更重視企業的社會責任。EICC 行為準則於 2015 年改版為 EICC 5.0,以台灣製造業來說,大多為國外電子公司的供應鏈,而這些 企業希望供應商能夠遵守 EICC 的規範,並改善員工、家庭及提升社會的最高品質,以利促進經濟發展。近期,規模 較大的電子廠,已開始遵守規範,包括勞工、環境、健康與安全之相關政策。許多台灣供應廠商,廠區不單單只限於 台灣,並以出現在大陸等其它地區。

因應 EICC

HCP
提供各單位主管即時狀況,並快速管理異常情形,提升企業自我管理的能力

透過 HCP 人力資產規劃系統,可將企業異常狀況立即反應,包括主動警示員工周用工時超出標準工時 mail 警示、月加班超出標準 工時 mail 警示、薪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80% 的 mail 警示、忘記刷卡通知、連續七天出勤警示等,均可透過郵件、手機簡訊立即通知達到管理效益。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