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外匯交易損失?秒殺評價難題!

更新於

現今外匯市場波動性越趨劇烈,根據《經濟學人》報導,瑞士法郎單日曾一度飆漲 30%,至今 1 年來俄國盧布也大跌近 40%,加拿大幣和澳元更貶至新低;外匯市場波動性幅度之大也使得為數不少的銀行間外匯交易商和客戶間外匯交易蒙受損失。依據國際報導主要的原因如下:

國際間各央行政策分歧

'

主因即是美國聯準會(Fed)甫結束量化寬鬆政策(QE)不久,接下來又將準備升息緊縮的不確定性;而日本央行和歐洲央行(ECB)則進行貨幣寬鬆政策來刺激經濟,政策對比強烈,也造成美元匯兌強勁升值。

大宗商品價格下跌

原物料商品價格下跌導致仰賴商品出口的國家(如俄羅斯、澳洲、加拿大)經濟受到嚴重衝擊。這些國家的央行因而透過降息來刺激經濟,壓低匯率來提振商品出口。對於將本國貨幣與他國貨幣掛鉤的國家來說,匯率的波動性恐會更加嚴重。因此外匯市場的劇烈波動短期內恐無法趨緩,因為各國央行還是不斷降息想藉此刺激經濟,大宗商品的價格也尚未回穩,未來匯率市場將持續劇烈振盪。

資通電腦本著資訊服務產業熱忱,針對銀行金融市場部門提供交易自動化作業以及高效率風險管理運算機制,不僅大大地提升了金融業前中後台人員工作效率,更降低客戶在買賣金融商品時因風險揭露的不完全所造成的損失。資通系統解決方案不僅協助金融業擴大至海外分行範圍,也幫助金融業第一時間抓住競爭國際走向全球的商機。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