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專欄

其實 ArgoERP 不只是 ERP

更新於

在這資訊爆炸及網路普及的時代中,不論是公司自行研發或市售套裝 ERP 軟體,不外乎都在資訊的整合 e 化、透過電子化降低失誤率、簡化人工作業程序、標準化公司作業流程等,其最終目的都是在降低公司經營成本,增強企業的競爭力。

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103 年度中小企業重要統計表顯示,台灣中小型企業涵蓋率高達九成七,產業別則多達十八種,由此統計表可以看出,對於台灣的中小企業來說,自行研發或購買一套完整的資訊系統,需要提多少的預算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若能使不同的資訊系統能有效的連結、資源共享,能替公司節省多少的預算?

不只是 ERP

ArgoERP 發展的過程中,不僅維持了 ERP 原有的特性外,並橫跨了多種不同產業,對於各產業提出更完整、有效的解決方案及相關功能性的模組,提升了 ArgoERP 的獨特性及不同模組間的整合性,致使經營者能透過 ArgoERP 做到更多樣化的決策。

在持續精進的同時,資通電腦也致力於提供更多元的方式,使 ArgoERP 與不同資訊系統能更有效的連結,系統使用可搭配不同的系統使用,不再局限於多個系統資訊無法整合的問題,在操作及決策上有更多樣的選擇,也能有效的降低公司在資訊系統整合上所需花費的成本。

在網路尚未普及時,為使不同的資訊系統可以整合使用,就已有提供許多的輸出與輸入方式。於輸出,ArgoERP 提供了標準的系統查詢及製表程式,若上述所產出的資料與預期不符時,也可透過客製化的程式或直接將系統的資料做 Excel 的轉出,提供不同的資訊系統做為轉入的依據或其他分析使用。於輸入面,提供了資料庫的介接程式、系統介面轉入等功能,有效的將不同資訊系統的資料轉入至 ArgoERP 中。

在 Oracle 由主從式架構(Client Server)升級為 Web 服務(Web Service)後,利用網際網路快速、即時性及無地方限制的特性,更有效的提升 ArgoERP 與各資訊系統的相容性,使其提供更多元的介接方式及不同資訊平台的互動,不僅在應用及操作上提供更即時且快速的資訊,也大大的提升系統的使用彈性。

研發團隊針對不同資訊系統的連結及整合困難的議題,提供了更完善的 API 連結介面,現在僅需透過簡單的 URL 介面及報表萬用程式,就能享有 ArgoERP 的報表資料與不同資訊系統連結,提供更多元化的資源共享方式。

使用範例

各企業資訊部門,可透過自身熟悉的開發軟體,透過報表萬用程式帶出報表中資料並加利用,再由 URL 介面連結至自行研發的程式中,對使用者來說,就好像是在操作一套資訊系統,不須開多個資訊系統操作使用,使其達到不同系統整合的效果,並節省資訊系統整合所需花費之成本。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