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專欄

新手救星!一篇搞懂 ArgoERP 系統更新作業流程

更新於
叩!叩!叩!
我來了~蘇小秘來了~

今天我們就來談談 Argo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的 PATCH 版本變更作業流程吧!

版本變更通知

老客戶都知道 ArgoERP 每年都有兩次 PATCH 版本變更通知公告,然而新手客戶可能一臉黑人問號,這是什麼東西?該如何做呢?
所謂 PATCH 版本變更,就如同手機 App 軟體不定期發佈「更新」作業,修正一些軟體功能以及新增系統功能。而 ArgoERP 可說是一個大系統,總不能不停的執行更新作業吧!所以在每年 4 月及 10 月會發佈「ArgoERP-YYYY/MM Patch 已完成,請登錄需求單索取」通告。

版本變更公告
版本變更通告

很多人可能會疑惑,為何要登入需求單?不能電話通知索取嗎?
是的!真的不能電話通知索取,需請您透過客服系統登入需求單索取,並告知「預計 PATCH 版本變更日期」及「版本變更 DB」。倘若真的忘了填寫,又接到蘇小祕來電,請別緊張,這只是關心您的 PATCH 版本變更需求及進度。

版本變更內容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 PATCH 版本變更檔案內容吧!在進行版本變更時,我們會提供:

  • 公版檔案:是依據貴公司版本至此次 PATCH 版本變更之所有檔案
  • 小版本檔案:是依據貴公司之客製單及客服單之不在公版檔案內的檔案

接下來就來詳細說明版本變更流程與要點。
⚠️請注意!請注意!請注意!這很重要所以說3次!

PATCH 版本變更流程與要點

  • 為了整理貴公司 PATCH 版本變更檔案,需花費較多的時間,請盡量在「預計PATCH 版本變更日期」之 1 星期前,登入客服索取檔案。
  • 倘若,您們過去曾經索取多次,但未執行 PATCH 版本變更,這次再申請檔案,我們會依據各貴公司版本「重新提供相關檔案」,您只要執行最新檔案更新即可。也就是說,半年或超過半年前申請的檔案,但未執行 PATCH 版本變更,請不用理會它,將它整個目錄刪除吧!我們將會重新提供給您們檔案,且檔案中會含括所有之前申請的檔案。
    舉例來說:
    申請 ArgoERP-2018/04 Patch-未執行 PATCH 版本變更
    ➡️檔案請刪除吧!
    申請 ArgoERP-2018/10 Patch-未執行 PATCH 版本變更
    ➡️檔案請刪除吧!
    申請ArgoERP-2019/04 Patch-放心執行 PATCH 版本變更
    ➡️內容會補齊之前申請的檔案喔!
  • 通常我們提供給貴公司的檔案,第一包只會是「公版檔案」,讓貴公司在測試區進行 PATCH 版本變更練習或版更後系統整合測試作業。
  • 當貴公司已確定「正式區預計 PATCH 版本變更日期」,請在版本變更日期「至少3天前」,再登入客服系統索取貴公司的小版本檔案,並告知「正式區預計PATCH 版本變更日期」,我們將為您們準備第二包「小版本檔案」。
    很多人可能想問,為何小版本檔案申請,需要在「至少3天前」入單呢?
    因為整理相關檔案,需花費較多的時間,至少要 3 個工作天整理,所以千萬別忘記「登入客服系統索取貴公司之小版本檔案」喔!
  • 為何第一包公版檔案、第二包小版本檔案不是一起提供?
    因考量貴公司申請至正式區版更是 1 個月後,這 1 個月內又增加客製單及客服單內容,這段落差需再補齊檔案,所以在越接近 PATCH 版本變更日期前整理檔案最正確,可減少抓取檔案誤差喔!
  • 第一包公版檔案、第二包小版本檔案是否可一起提供?
    倘若貴公司申請 PATCH 版本變更日期是在 1 星期內,就可以請我們一起打包給您們喔!

好了~好了~
講了這麼多 PATCH 版本變更相關作業流程,相信各位已經清楚明瞭!就不再囉嗦了,下回再聊。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