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支援銀行理財與風險控管的好幫手:視覺化圖型工具

更新於

由於國際金融市場的不穩定性與衍生性商品不斷創新,在兼顧獲利與風險的情境下,銀行規範出內稽內控除須符合金管法規之外更要滿足客戶的投資與避險需求,而如何有效地做到投資組合管理將是一大挑戰。

銀行主要面對的挑戰

  • 資訊系統普遍的困境:系統支援的商品有限、有限的風險情境分析、如何充分整合外部系統
  • 商品上架時效與金管法規規範
  • 專業團隊無法充分發揮:需學習新系統的專業語法、需有財工團隊自行開發評價模型、不同系統需要統一整合投資組合管理

在 FinTech 的趨勢潮流下,如何有效運用資料運算及更便捷的使用者操作畫面已是刻不容緩。資通研發出智慧圖型工具,讓 TMO(金融商品行銷)人員及市場風控部門能有效了解產品全貌。該圖型工具涵蓋各式匯利率等衍生性金融商品,除能運算各種風險值之外更支援商品行銷規劃與訂定市場策略攻勢;不僅讓使用者全面性評價衍生性商品,更有效掌握提昇客戶投資組合效率,讓銀行在不穩定的金融市場中如虎添翼,再創佳績!

視覺化圖型工具示意圖
視覺化圖型工具特色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