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專欄

整合商業智慧,HCP 人力資產分析好智慧

許多 HR 及 IT 人員應該常常遇到老闆臨時要求提供人力分析報表資料,或是因應一例一休新法規,需要盤點人事成本的增加幅度,讓企業評估後續營運方針調整,然而如果依靠人力計算分析,不僅耗時也容易產生錯誤。現在藉由資通電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結合 Analyzer 商業智慧軟體能協助企業輕鬆獲取人力資產分析數據,透過一目了然的圖表資訊,迅速提供老闆營運決策籌碼!

針對 HR 人員而言------
老闆:
明天下班前請提供我公司的人力學歷分布狀況
請預估我們 3 年內預計退休的人員,以便各部門提前找人
請評估一例一休之後,我們會增加多少人事成本?
針對 IT 人員而言--------
老闆及 User 單位:
請提供人事分析報表,明天開會前就要
這份報表資訊不正確,我需要的是要有……

不管用的是哪一家 HR 系統的產品,企業永遠面臨永無止盡的分析、預估、決策人事相關需求,但擁有商業智慧功能的 HR 系統,才能提供企業即時又精準的分析數據,讓數據不只淪為報表資訊,而是真正能帶給企業效益的系統。

透過維度 & 量值 隨意拖曳組合分析報表

HCP 整合 Analyzer 商業智慧軟體,內建至少 25 種維度(Dimension)及 20 種量值(Measure),維度是指分析事情的角度,例如人員資料、廠區資料、薪資項目、加班費資料等,量值則代表記量化資料,例如工時、成本、加班費、薪資金額等,藉由靈活拖曳操作,使用內建維度階層,分析各階層數值,解決複雜的問題,不需透過資訊人員撰寫程式,就可依據需求產製未來決策、預估相關統計等。

組合分析報表

提供多種統計分析工具

HCP 商業智慧分析報表工具提供各式統計圖類型供使用者選用,以便完成所需之貢獻度分析、強度方析、時間數列分析、比重分析等工作。統計圖類型包括了解分布情況的圓形圖(Pie Chart),了解大小差異的長條圖(Bar Chart),了解變動趨勢的直線圖(Line Chart)、直條圖以及橫條圖、折線圖、環形圖、區域圖、3D 叢集圖、與 XY 散佈泡泡圖等多種人力資產管理及實務上需要的圖形種類。

統計分析工具

資通電腦 HCP 結合 Analyzer 商業智慧軟體的人性化操作介面與視覺化圖表呈現,能協助人資及 IT 人員輕鬆產出分析報表,提供企業更即時有價值的營運數據,強化企業競爭力!

Tags:HR 系統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