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Keras」AI 入門好選擇,資安防護好幫手!

更新於

隨著資安意識高漲,日誌軌跡、日誌數據收集、日誌與事件進行關聯與分析等逐漸受到企業的重視。ARES PP (ARES Privacy Protector;資通隱私保鑣)與行為紀錄鑑識管理、日誌分析打造的 SIEM(Security Information and Event Management)平台即是運用 Keras 模型建構而成的,透過深度學習的概念,自動把收集到的數據特徵進行分類與分析,進而產生安全性情報,並即時做出應變,防止資安危機的發生。

Keras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高階深度學習程式庫,使用 Python 編寫,且能夠運行在 TensorFlow、CNTK 或 Theano 之上。使用 Keras 能讓使用者用最少的程式碼,花費最少的時間,建立深度學習模型,並進行訓練、評估準確率、進行預測。相對的,如果使用 TensorFlow 這樣低階的程式庫,雖然可以完全控制各種深度學習模型的細節,但需要更多的程式碼,花費更多開發時間才能達成。

Keras 是一個專門用來塑造模型的深度學習程式庫,只處理模型的建立、訓練、預測等功能。深度學習的底層運作,如:矩陣運算,Keras 必須配合後端引擎才能生效。目前 Keras 支援三種後端引擎,分別是 TensorFlow、CNTK 及 Theano,且設定 TensorFlow 為預設使用。因此,我們可以專注在模型的設計,至於底層的矩陣運算等操作細節,Keras 會自動幫你轉化為三種後端引擎相對的指令,同時還可以讓開發人員透過其配置檔案,指定要使用的後端框架;只需寫一份程式,就可以在 TensorFlow、CNTK、Theano 上運行而無須改變程式,無痛且快速的切換。

可以在 TensorFlow、CNTK、Theano 上運行而無須改變程式

Keras 的特色

  • 可快速建立模型。
  • 已內建各種神經網絡層級:CNN「卷積神經網絡」、RNN「遞迴神經網絡」。
  • 可無縫銜接 CPU 與 GPU 之運算。
  • 簡潔、可讀性高、易於維護。

使用 Keras 建立一個深度學習模型就如同做一個多層的蛋糕,你可以先建立一個蛋糕架並選擇現成的蛋糕層,例如:巧克力蛋糕層、水果蛋糕層等,並且可以指定每一層的內容,如巧克力的數量與種類。只需將每一層蛋糕加入你的蛋糕架上,就可做出一個好吃又美觀的多層蛋糕囉!

現在,就讓我們跟著 ARES PP 文件加密軟體一起 AI 一下吧!

相關連結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