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使用不同 ERP 如何介接 eGUI.NET 形成一站式服務呢?

更新於

許多大型企業或是集團下,不同的子公司會使用不同的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開立發票,因企業內部系統尚未整合,但仍希望保有既有的 ERP 系統功能,那該如何與資通電子發票系統(以下簡稱 eGUI.NET 系統)資料介接達到自動化流程呢?

集團不同子公司只需一套 eGUI.NET 整合

答案就是,資通電腦會根據企業不同子公司的需求,分別擷取 ERP 產出的發票資料,透過 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應用程式介面)自動將資料轉入至 eGUI.NET 系統資料介面暫存檔,由 eGUI.NET 系統轉入並依公司別上傳至 Turnkey server 及財政部整合服務平台(以下簡稱大平台),以上皆可依照需求設定排程自動上傳大平台,無須經手第三方以確保資料安全性。

即使集團使用同一套 eGUI.NET 系統,但不同子公司的使用者或資訊管理人員可能不是同一個人,Turnkey 也可能安裝在不同的主機,因此系統提供帳號權限控管,能依照使用者的職務角色(群組),賦予適當的權限及功能。例如:某使用者的職權只負責 A 公司,登入系統只能查詢及處理 A 公司的資料,無法查詢及處理其他公司的任何資料,可提升使用者作業效率及降低企業資訊風險。若管理 Turnkey 主機人員不同,或是企業為了資安考量需將不同的子公司資料分別管理時,可依照設定將不同公司的資料分別上傳至對應的Turnkey 主機再上傳至大平台。

依據財政部檢核邏輯進行資料檢核

每套 ERP 系統檢核的嚴謹程度不同,為了提升資料上傳正確性,以及補足 ERP 系統檢核不足,將資料介面暫存檔資料轉入至 eGUI.NET 系統時,會提供基本資料邏輯檢核,例如:公司統一編號必須合乎財政部提供的檢核邏輯,若資料不合乎邏輯,此資料不允許轉入,並且系統會發送 Email 通知,資料轉入成功及失敗資訊回饋給使用者修正 ERP 系統資料,再重新拋轉至 eGUI.NET 系統,以避免資訊不同步的問題。

每日發送上傳筆數及錯誤訊息通知

不論資料上傳至大平台回傳成功或失敗,每日系統會自動發送 Email 通知使用者,前一日轉入 eGUI.NET 系統發票筆數及上傳至大平台的發票筆數核對,上傳失敗則會顯示錯誤訊息,定期協助使用者核對 ERP 系統每月發票總筆數與 eGUI.NET 系統及大平台資料是否一致,層層把關避免資料漏上傳至大平台。

無 ERP 企業也可彈性使用 GV.NET 解決方案

若企業一開始只有手開發票,無任何 ERP 系統,因資料量增加的關係,需要開立發票、折讓功能時,資通有提供統一發票系統(以下簡稱 GV.NET 系統),即使企業原本就有使用資通 eGUI.NET 系統,仍可依照企業需求加掛 GV.NET 系統,提供進銷項發票、折讓開立、作廢及媒體申報檔案產出功能。若客戶可接受無紙化,可由使用者自行選擇將發票電子檔 Email 給客戶,若客戶仍需索取紙本,系統也有提供電子發票證明聯列印功能,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GV.NET 結合 eGUI.NET 依政府法規即時更新

當政府法規變更或是 Turnkey 版本升級時,資通 GV.NET 結合 eGUI.NET 系統會因應變更調整程式以符合政府法規,協助企業輕鬆因應!不論企業使用的 ERP 系統為何,都可與資通 GV.NET 結合 eGUI.NET 系統完全整合,為了讓企業將時間與金錢花在刀口上,根據不同企業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務,大幅增加整合效率並節省企業成本。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