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GV 結合 eGUI 讓 ERP 無痛升級電子發票

更新於

還沒導入電子發票嗎?資通電腦提供 GV(GUI / VAT;統一發票 / 媒體申報管理系統)結合 eGUI(Electronic Government Uniform Invoice;電子發票管理系統),能完整整合企業原有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無痛升級電子發票管理方案!

若有資安考量,自建 Turnkey 電子發票是最佳方案

實施電子發票對企業來說會有幾項改變,包括限時上傳發票明細內容、存證或交換傳遞模式、列印發票證明聯或載具…等,而其中企業最在意的就是發票明細上傳方式是否安全,畢竟這些明細資料是企業營收的重要資訊。所以許多企業或集團在導入電子發票時,因資安因素考量而多偏向採用自建 Turnkey 的電子發票解決方案,尤其是外商公司十分重視其交易明細資訊的外漏風險。

採用自建 Turnkey 的 eGUI方案,需考量以下面向:

  • eGUI 與 ERP 的整合程度,除了開立的方便性,也能達到稽核對帳功能。
  • 需為未來要實施的交換模式做準備,以因應客戶或供應商的要求。
  • 集團企業或新開立公司時,eGUI 可作為集團公司統一上傳財政部大平台的窗口,整合不同公司 ERP 對 eGUI 的方便性。

企業或集團下子公司不同套 ERP 也可與 eGUI 整合

若企業原有 ERP 可以功能擴充,提供同一平台底下的 eGUI,將 GV 與 eGUI 完全整合,一如資通所提供的 Oracle EBS 版 GV & eGUI 方案,將可協助企業節省不必要花費的時間與成本。但往往企業原有 ERP 現況可能並不理想,例如:現行使用外商 ERP 軟體,或自行開發的 ERP 因版本或人力因素…等,而必須找尋一套適當的 eGUI(自建 Turnkey)進行整合,加上如果集團企業下多個子公司使用不同的 ERP 平台開立發票,則選購的 eGUI 就需與不同 ERP 整合,才能成為集團對外上傳財政部大平台的統一窗口。

eGUI.NET 電子發票系統 整合 ERP 提供一站式服務

此外,資通也提供 .NET 版電子發票系統,eGUI.NET 具備企業或集團所需的 eGUI 整合功能,不改變企業內部既有 ERP 系統開立發票功能及流程,發票資料透過 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應用程式介面)自動轉入 eGUI.NET 系統,並依設定排程自動上傳至 Turnkey server 及大平台。且集團企業在使用同一套 eGUI.NET 系統的情況下,可由系統進行帳號權限控管,依統編設定資料權限,賦予不同公司使用者或資訊管理人員適當的權限及功能,讓 eGUI.NET 系統與不同 ERP 整合為一站式服務。

GV.NET 發票管理結合 eGUI.NET 彈性提供企業所需

而為了因應企業開立發票有不同的作業流程,如人工開立發票及折讓,或電商系統自動開立的發票資料流程,當發票資料轉入 eGUI.NET 上傳大平台後,有時會因退貨或資料錯誤因素,需要重新開立發票或折讓,或是當企業無使用 ERP 系統,卻因資料量增加需要開立發票、折讓功能時,資通也提供 GV.NET 簡易版或完整版發票系統,透過 GV.NET 與 eGUI.NET 完全整合,由 GV.NET 開立銷項憑證自動轉入 eGUI.NET,協助企業完成發票開立流程。

簡易版 GV.NET 系統可支援進銷項發票、折讓開立、作廢及媒體申報檔案產出功能。而完整版 GV.NET 則提供各項發票開立功能(月結、彙開、逐筆、隨貨…等),與前端 AR(Accounts Receivable;應收帳管理)、AP(Account Payable;應付帳管理)資訊來源作控管及對帳功能。

不論企業使用的 ERP 系統為何,基本上都可與資通 GV.NET、eGUI.NET 系統完全整合,根據企業需求提供發票系統無痛升級服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