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反資恐、護資安:資通打造雲端架構解決方案

更新於

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識你的客戶)制裁名單掃描可以怎麼做?文件與重要資料如何完整保護?原始保證金如何計算?

資通電腦將推出混合雲端服務,協助您解決這些困擾。

資通混合雲服務

資通混合雲服務

混合雲名單掃描方案

以 FICO Siron 方案為引擎,提供多重比對方式,協助金融機構與一般企業將客戶資訊進行名單比對,名單可有商用名單、國際制裁名單、國內負面消息名單等,並不受限於制裁名單,且更重要的是強化繁、簡體中文的比對方式,同時也提供風險分類計算,建議使用者是否對該名單進行進一步了解。而所有比對資訊並不會保留在混合雲中,在回傳比對結果給使用者後該資料即捨棄。

ARES PP 文件加密系統

以資通自行開發的 ARES PP(ARES Privacy Protector;隱私保鑣)文件加密系統為核心,是眾多企業針對內部文件保護的首選方案,可替客戶加密保護多類型文檔,控管可查閱該文檔的成員,即使文件遭外流,仍無法開啟,同時提供文件授權機制與地理軌跡追蹤紀錄,全方位保護文件檔案的安全性。

ISDA SIMM™ 原始保證金解決方案

是 ISDA(International Swaps and Derivatives Association;國際交換交易暨衍生性商品協會)所推出之原始保證金計算方法,並使用 CRIF(Common Risk Interchange Format)資料格式描述風險部位之重要參數與權重。資通為 ISDA SIMM™ 官方商用授權供應商,透過 REST API 輕鬆與其他系統整合,涵蓋多樣 OTC 金融商品種類,並提供在 CRIF 格式下產出符合 ISDA 規範之原始保證金。除可減少銀行交易保證金成本、提高營業利潤外,亦可協助交易員與風控管理者做出最佳投資決策,並降低未清算交易部位的風險。

資通雲端架構的考量與選擇

資通電腦累積數十年系統導入與整合經驗,近年積極建置共用架構平台,提供不同產品的工程師能在相同框架下專注業務邏輯應用開發,以減少重疊開發與維護成本,並在金融業等大型應用系統專案中實際應用。共用平台架構也能提供混合雲方案穩固的基礎,如原產品線已有特定開發架構或開發工具限制,在共用架構平台建置前端介面,可串接不同系統,大幅降低客戶使用國際級頂尖應用軟體的門檻,例如:混合雲名單掃瞄系統,後端與全球眾多大型銀行所採用的 FICO Siron 名單掃描方案整合,透過混合雲架構,可讓客戶數與掃描量較少的企業,也能享有高品質的服務。

網路上已有許多公有雲、混合雲與私有雲的優缺點比較,在此就不做任何比對或重新闡述。而資通對於混合雲的架構優先專注於兩個原則上:

  • 所有客戶資料皆儲存於台灣機房,除安全性與可靠性外,亦可隨時供稽核查核。
  • 當客戶業務擴展,需要轉向使用私有雲,以符合各項客製需求,資通能夠快速地轉換,降低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