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DRM 數位版權管理如何保護智慧財產?其實不能只有加密保護力

更新於

許多企業都瞭解保護智慧財產的重要性,而企業內的智慧財產包含了生產和銷售的標準化文件與研發製造文件。但是隨著企業開始數位化轉型,使得資料的傳遞更加便利後,隨之而來的就是「資料外洩」的問題,讓企業必須重新評估傳遞數位內容的方式。

防止外洩關鍵:加密、設定存取權限

企業研發製造與營運部門是否已針對文件的控管有足夠的保護措施?文件使用者可能將未經授權的檔案,透過任何的管道分享,如:電子郵件、即時通訊軟體、雲端硬碟…等對外發佈,卻無法掌握文件的流向,也無法確定其是否有人員將這些檔案下載並存放至本地電腦、檔案伺服器或是雲端硬碟中。

您知道當這些文件外洩時會發生什麼事嗎?企業歷經數年並持續投入人力、物力、財力所產生的研發成果與設計會落入對手手中,彈指間可能會縮短或超越與您的技術差距,所有努力瞬間化為烏有,這絕對不是企業所樂見與願意面對的風險。

這也是為什麼文件加密保護對企業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如果您希望持續保有企業競爭力與維護價值,就必須控管所有文件的存取權限。一旦其他人能自由取得存取權限,變更文件內容並將文件版權收歸私有,那麼文件內容將立即失去原有的價值。

ARES PP 滿足資料保護需求

當企業意識到這些資訊的重要性時,該如何防範?可導入數位版權管理(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DRM)系統控管每份文件的閱讀、列印與複製等權限,追蹤使用者的行為並加上動態浮水印,將大幅降低資料外洩發生的機會。

企業已經準備好要控管內部的數位文件存取權限時,ARES PP 數位版權管理解決方案可滿足您對數位文件保護的需求。

ARES PP 從文件檔案的生成、流通到更新或刪除,不改變使用習慣與原先的操作方式,整個過程都是處於安全的加密保護狀態,除了必要的指定人員交流外,不管文件存在個人電腦或是雲端,皆能進行監控、分析、紀錄、識別與加密保護,讓對的文件只讓對的人開啟。資通電腦擁有豐富的經驗、技術能力與能快速的支援與導入效率,是您的最佳選擇。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