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專欄

ArgoERP 生產履歷追蹤 有效杜絕食安風險

當食安問題發生時,如何快速掌握問題發生源頭?當品管檢測出問題產品時,要如何快速查出用料來源、各種相關檢驗紀錄或生產條件設定?其實,只要建立完整的生產履歷,就可在必要時追蹤上游原物料、各項檢驗紀錄、生產條件查詢等重要資訊,並提供產品安全保證。資通電腦 ArgoERP(Argo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能協助企業完全掌握產品生產前的備料、製造到製程、製造成本等,並能即時調配各項工作生產狀態,讓企業競爭力升級!

優良的 ERP 可以提供生產履歷完整的後勤支援。比如說應用產品條碼,可深入查詢該產品生產過程中的生產日期、各項原料、生產機台、操作人員、生產環境條件與各種檢驗紀錄…等。或是循著原料料號,就可運用批號追溯相關供應商、供應商評鑑資料、進料檢驗紀錄…等,以達成各種後續追蹤需求。

完整收集生產相關紀錄

但 ArgoERP 是如何在生產製造過程,完整收集生產相關紀錄,以建立完整之生產履歷呢?

  • 原物料採購系統:完整記錄原物料採購料號、批號、供應商等相關採購資料,以提供追溯至用料源頭之資訊連結。
  • SQM / QC 系統:可彈性自訂廠商料件檢驗規範,系統自動依 ISO105E 等檢驗規範判定檢驗結果。可依據供應商交貨情形及檢驗紀錄,作為供應商評鑑等級判定,有效針對供應商作評鑑管理,進貨檢驗控管及檢驗紀錄。
  • Shop Floor Control(SFC)/ MES 系統:針對製程產線規劃、生產機台、操作人員、設備條件、投料、檢測等,鉅細靡遺地收集各項生產相關資料。
  • 貨品銷售系統:貨品銷售資料可包含產品條碼,方便做追蹤處理。
  • MA(Argo Return Merchandise Authorization Solution)保固品維修管理系統:完整記錄客戶送交的維修品各項維修紀錄及檢測數據。搭配電子流程卡,讓客服人員輕易就能掌握產品流通狀況,持續追蹤產品維修狀況及物料庫存紀錄,大幅提升售後維修服務效率。

當貨品及其使用的用料皆有生產履歷時,就可根據每一貨品及其用料之生產履歷查到各項生產明細資料,做到最完整的生產溯源追蹤,並對各項貨品的使用安全,提供最有力的保障!資通 ArgoERP 適用於各行各業領域,尤其具有上下游供應鏈的企業更是不可或缺,生產履歷能協助企業高效率的產製良品,更能將風險控管至最低,讓企業營運更加完善!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