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專欄

ArgoERP 與 Oracle Form 12c 同步升級!

2013 年 Oracle 發表了 Oracle Application 12c,而歷經四年的測試與優化後,今年 Oracle 終於發佈了最新的版本 Oracle Application 12cR2。以 Oracle Database 為基礎的 Argo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也因應 Oracle 12c 效能強化,讓系統應用更加靈活。而新版本的發佈對於 ArgoERP 的用戶會帶來什麼改變,我們又為什麼要考慮大規模升級到 12cR2 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脫離瀏覽器限制,與 IE 說再見

以往 Oracle Forms 所提供的 ERP 啟動方式皆須藉由瀏覽器呼叫,終於,Oracle 在最新的版本中提供了新的 Forms 啟動方式 — Standalone。安裝完成後透過桌面捷徑即可開啟 ERP 介面,無須再設定 Java 安全性與驗證,而 IT 或測試人員也可藉由此啟動器簡單的在多個正式與測試區中切換與設定,無須再開一大堆瀏覽器頁面,全面提升管理效率!

ArgoERP 12C登入畫面
ArgoERP 12C 登入畫面。以 Oracle Database 為基礎的 ArgoERP 已因應 Oracle 12c 的效能強化,提供更彈性、友善的功能

強化效能,提升執行與製表速度

提到 Oracle Application 12c 就不得不提其最重要的新特性ーIM(In-Memory;內存數據庫),簡單來說就是藉由在 SGA(System Global Area;系統全局區活共享內存區)中創建一個靜態的 IM Area,用於存放用列式儲存的用戶表,以達到提高伺服器效能與速度的目的。

Oracle 相關支援

雖然 Oracle 聲明 Oracle Application 11g 將持續支援至 2020 年,但由於 12c 的推出,新版本解決的 Bug,舊版的 11g 將不再更新,雖然這些問題固然能靠其他方式解決,但複雜化的處理方式會提高對於伺服器或系統效能的消耗。除此以外,Oracle Application 12cR2 引入的新預防、檢測與管理控制更能幫助用戶加強其企業數據的保護。

目前 Oracle Application 11g 雖為最穩定的架構,但 Oracle Application 12cR2 以不輸前者的穩定性與強大新功能、架構吸引許多企業紛紛投入使用。而 ArgoERP 也會持續提供最具擴展性和穩定性的產品與服務,協助企業提升市場競爭力!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