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用PLM管理RD延續產品生命週期更活力

更新於

產品研發是企業競爭命脈之所繫,但往往也是管理上的死角,如果能隨時掌握產品研發的各項資訊,如各研發專案的進度統計、各派工及產出完成率、延誤率、…等,則可針對各項執行缺失,進行支援或糾正,縮短產品上市時間、降低工程變更成本、妥善管理研發成果,大幅提升產品研發的效率及品質。除了傳統PDM管理之產品資料,如圖檔文件、產品、料件、BOM、各流程表單等之版本版次、申請審查設變電子流程、權限控管等功能之外,PLM更加強產品研發的專案管理面,確實做好產品研發的專案管理,並彙整各項管理資訊,提供企業經營者政策擬定、高階主管缺失修正、基層主管執行追蹤之用。

企業選用Agile PLM的優勢

資通電腦精選美商 Agile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Agile PLM) 產品作為客戶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的核心解決方案。Agile PLM對產品生命愈來愈短暫之高科技電子產業需求,都有相關世界電子大廠之最佳使用典範,您可以直接參考並學習其相關參數設定、流程制定和畫面設計,可保障成功上線。Agile PLM能完全滿足對於高科技電子產業的快速需求及於各領域中對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統的需求。運用PLM,研發專案的管理透明度能夠大幅提昇,提高研發部門的效能,研發過程透過流程管控,可以保障研發品質,透過系統料號管理,品名規格料號不再重複且方便RD查詢,所有物料需求表BOM及承認書等文管中心DDC存放的文件都可以集中電腦管控並提供隨時查閱,可同步整合ERP資訊,使企業快速因應客戶需求變更與市場變化,達到Time to Market & Time to Volume的國際競爭優勢。

先改善流程管理,給客戶最好的服務

越來越多的企業,面對市場強大的競爭,莫不希望對他們的客戶,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務。所有的服務,都與內部的資訊、作業流程息息相關,而與產品研發的相關服務焉然而生。如何將研發專案進度、需要提供給客戶的專案文件資料、客戶的需求及反應、後續的處理結果與資料等,更能透明地、直接地、自動地、正確地呈現在客戶面前,且節省內部人員的工作量,是目前企業的迫切需求。

執行的重點在於建立客戶能夠直接登入的Web Portal,而Portal更須與內部的PLM系統整合,直接做資料交換,自動建立PLM系統上的物件,並啟動相關的工作流程,完成後還需自動地更新至Portal上,提供給客戶查詢才行。

在充滿競爭變數的商場上,能有更貼心的服務,呈現最正確的結果,將可提高企業的競爭力,並牢牢地抓住客戶的心,找到增加自己企業價值的機會。資通以累積二十多年為企業資訊化服務經驗,蒐集許多客戶的需求,進行統合、規劃、設計相關的作法,能更有效且準確地提供相關的解決方案,即時協助提供企業對您的客戶有更好的服務品質與內容。

黃志光(資通電腦PLM產品顧問經理)
現任資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PLM產品顧問經理,加上服務於愛發股份有限公司及歐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研Agile, Teamcenter, Smarteam等PLM超過六年的時間,執行過合勤科技(ZyXEL)、虹光(Avision)、兵整中心(ORDC)、中科院(CSIST)一所、二所、系製中心、三龍產業(Sanlong)、斯利康(3S Silicon)…等客戶之PLM系統導入,於PLM領域有深入的研究及經驗。

Tags:OraclePLM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