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什麼是eHR人力資源管理資訊化

eHR指的是人力資源管理資訊化的全面解決方案,是由面向HR部門的業務管理系統(HRMS)與面向企業不同角色(高管人員、直線經理、普通員工、HR專業管理者)的網路自助服務系統(Self-Service)兩大部分組成。eHR是對傳統HRMS在技術(建立在Internet/Intranet技術基礎之上)與理念(建立在全面人力資源管理,強調全員的共同參與)的延伸。

eHR的作用主要體現

首先,eHR強調全員參與。與傳統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不同,eHR是從全面人力資源管理的角度出發,利用Internet/Intranet技術為HR管理搭建一個標準化、規範化、網路化的訊息平台,在滿足HR部門業務管理需求的基礎上,還能將HR管理生態鏈上不同的角色聯繫起來,使得eHR成為企業實行全面人力資源管理的紐帶。

其次,eHR推動工作變革。傳統人力資源管理70%工作用於基礎事務性工作,20%用於職能、績效管理等管理工作,10%用於對公司的戰略支援。eHR在運用資訊技術完成大量基礎事務性工作同時,亦可為企業提供管理及策略支援,HR專業管理者藉此可更專注於內部人力資產升值和企業策略輔助。

最後,eHR宣導管理規範。通過基於標準化、制度化、流程化的業務作業平臺,eHR將企業全面納入標準管理體系,以增強企業管理體質,且可聚沙成塔,提升員工凝聚力及執行力。

綜述,eHR運用資訊技術助力企業HR管理,並促進企業管理水準提升。

Tags:HRMHR 系統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