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Oracle Project Costing 滿足企業專案成本管理需求

更新於

在企業ERP系統建置過程中,使用者常問到專案式活動或業務,如何在ERP中收集專案成本及費用。以往最常用的方式就是以總帳會計科目節段別紀錄專案碼,或者在ERP交易資料中註記專案碼;專案成本看似收集了,卻因專案資料散落在各模組中,當企業越來越著重以專案角度分析實際獲利時,就無法適時提供完整資訊。如何兼顧帳務面與營運面的專案成本管理需求呢? 導入Oracle 專案管理利器 Oracle Project Costing,可幫助公司更有效地管理專案成本。

Oracle Projects

Oracle Projects 滿足企業專案管理需求,包括專案時程管理、人員管理、帳務管裡…等,且整合Oracle E-Business Suite 中相關管理模組,如ERP、iExpense、Time & Labor…,提供清晰的企業專案管理資訊。其中Oracle Project Costing 是Oracle Projects 家族中最早開發的模組,廣泛應用於Oracle 全球客戶群。Oracle Project Costing 提供專案成本規劃、執行、分析等功能,扮演專案交易的集中倉儲角色,藉由彙總來自Oracle ERP中專案相關成本,並可進一步處理專案成本,產生財務對應的會計帳目,而且一致性的資料可使公司各部門人員完整且及時地存取資料和報告。

Oracle Project Accounting (Costing & Billing)

Oracle Project Costing

多型態的專案成本管理

使用者可依實際需求定義專案架構、成本型態、收集方式。

  • 內部活動專案:公司活動專案,如敎育訓練、觀摩活動…等。
  • 在建工程專案:作為資本支出專案的成本管理系統,收集可資本化成本及非資本化費用,未來資產啟用時會整合至Oracle 固定資產模組進行資產管理。
  • 業務專案:屬公司營業相關專案,如研發專案、銷售專案,專案收入部份可結合 Oracle Project Billing管理。若有專案製造相關作業,也已整合Oracle ERP的專案製造管理(Project Manufacturing)功能。

依企業預算管理機制,彈性定義專案預算

可依目的、編列層次定義專案預算,提供專案預算與實際成本比較。同時亦可結合總帳預算控管功能,在ERP系統全面管理專案或非專案性質的支出。

跨組織建立虛擬團隊,有效使用公司員工資源

例如跨兩岸三地的專案,可運用系統提供的交叉借記(cross charge)功能,員工可以服務於不同營運單位、組織和法律實體所擁有的專案。Oracle Projects提供多等級的控制,以貫徹貴公司的業務規則。例如,您可以在提供資源或接收資源的營運單位中建置交叉借記控制,以決定集團內公司之間的專案收入支出管理。

運用Project Status Inquiry視窗,適時提供專案成本分析

使用者可以專案(Project )、工作項目(Task)、部門、費用類別…等不同角度查詢及分析專案成本資訊。除了使用Oracle Project Costing提供的標準利潤公式,也可依據公司要求的基準建立屬於自己的計算公式。

Project Status Inquiry

Oracle Project Costing 具有與Oracle E-Business Suite的強大整合功能,提供Oracle ERP用戶更有效率地規劃與管理專案成本,滿足帳務面與管理面需求。企業使用Oracle Project Costing 管理專案成本,可強化成本透明度,並完成Project Intelligence 基礎建設。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