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加入e管家粉絲團 政府資訊一把抓

更新於

看準新世代的網路使用行為,行政院研考會「民眾 e管家」服務(msg.nat.gov.tw)也將觸角延伸到最近火紅的 Facebook,透過網路社群經營,將服務傳遞給更多民眾。e管家服務在三月份於 Facebook 上成立「我的貼身 e管家」粉絲團,利用塗鴉牆的即時訊息發佈各種生活資訊──粉絲團的版主「小鬧鐘」,每日蒐集大小新資訊,一網打盡政府福利、便民服務、就業情報、國考資訊、稅務開徵及好康抽獎等,有效節省民眾(粉絲)的時間。

為了鼓勵粉絲加入,e管家也將陸續舉辦「加入 e 管家粉絲團」抽獎活動,並推出應用程式(Facebook App),例如全民 e管家省錢減碳家計簿、心理測驗等,藉由生活化、趣味性的應用程式,讓民眾(粉絲)更加瞭解 e管家服務。

除了 Facebook 粉絲團外,在部落格(blog)或噗浪(plurk)也可以看到e管家的身影。名為「 e 管家午後喝茶小舖」的部落格,內容包括各類實用情報,如 e管家多項服務的使用方式、主題訂閱服務介紹、好康抽獎等;相對於部落格以詳細文章引介政府各項種便民服務,針對喜愛快速短文閱讀的網友,e管家也透過噗浪管道,每天分享各級政府快訊,讓噗友第一手掌握政府各項服務訊息。

想知道最近有哪些重要、實用、好康的訊息嗎?不管您是超級部落客、噗友還是Facebook 常客,e管家都在網路世界等著與您談天說地話家常!

我的貼身e管家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ehousekeeper
e管家午後喝茶小舖:http://ehousekeeper.pixnet.net/blog
e管家噗浪:http://www.plurk.com/ehousekeeper
我的貼身e管家網站:http://msg.nat.gov.tw/index.aspx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