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新版e管家,帶給您全新的體驗!

更新於

前一版的e管家網站採取簡約風格,而此次改版的首要目標為希望能呈現更多功能,且排版能更清楚,以提高使用便利性,以下將透過三個網站主要的頁面來介紹新版網站如何讓您使用上更方便。

首頁

本次首頁設計,增加或更新了 6 個區塊,以協助使用者在首頁上就可瀏覽e管家最新的活動及公眾訊息等,且加強了登入與註冊的區塊,讓使用者一目了然。

會員中心,e管家採用 E 政府共通作業平台會員機制,使用者對於修改個人資料經常有疑問,因此我們設計了一個「會員中心」的頁面,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的到 E 政府修改個人資料。

網頁快速功能選單,將經常使用到且重要的功能,置放在每一個頁面的上方。

首頁大 Banner,增加了使用者自行切換輪播廣告的按鈕,除了左右的切換按鈕,還可以直接點選 Banner 右下角的圓圈切換輪播廣告。

個人服務訂閱

過去,使用者在舊版網站上訂閱個人服務時,並沒有提供服務說明相關連結,使用者必須透過服務一覽表頁面才能查閱各服務說明,因此使用者常因對服務瞭解不足而產生各種使用上的困難。這次網站改版將訂閱介面及服務一覽表整合,大大增強了訂閱介面的便利性。

使用者可利用類別標籤,快速尋找有興趣的服務類別,也可以利用「服務檢索查詢」直接尋找所需之服務;對服務有不了解的部份,僅需點擊各服務的「更多詳細資訊」,便可連到服務詳細頁面,幫助使用者了解服務內容,另外可在服務列表直接訂閱服務,不必再切換頁面,提昇瀏覽速度使用上更方便;至於區塊 3 的「編輯已訂閱服務」則可供使用者檢視自己所訂閱的服務,並在該頁進行修改。

我的專區

這次網站改版,我的專區介面導入 Portlet 的概念,使用者可自行依習慣擺放排列各項功能區塊,讓使用上更方便。

  • 會員照片以及功能連結。
  • 使用者可透過設定小工具增加或減少功能區塊。
  • 使用者可在Portlet 區塊自由拖曳區塊編排版面,透過收件匣可閱讀訂閱的訊息,並使用其他小工具。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