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電子化政府出新招,好康優質服務都在e管家

更新於

台灣電子化政府推廣十年來成效卓越,連續多年榮獲全世界排行榜第一名。當邁入下一個十年的開始,行政院研考會獻給台灣人民一個全世界政府首見且突破傳統的「e管家」嶄新服務,這是一個為您服務到家的好朋友。

e管家

大家好,我是小鬧鐘! 是「e管家」派駐在你身邊的小管家。我的個子小小,本領可不得了!只要有我在,家裡的水費、電費、電話費、停車費…各種雜七雜八的費用帳單,都有我來提醒,不用擔心會遺漏。不只這樣,各種有趣好康的新訊息我總是第一個知道,絕對讓你成為朋友間的好康達人。

姓名 小鬧鐘
生日 1月1日
身高 一隻滑鼠高
體重 2顆蘋果重
興趣 到處玩耍,熱心提醒大家生活瑣事
個性 活潑,充滿好奇心,細心又有責任感
最拿手的事情 蒐集大大小小的新資訊

「e管家」是什麼?

「e管家」是行政院發展考核委員會所提供的便民服務平台,提供您各項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訊息與服務,讓您可以透過單一介面輕鬆的取得資訊並辦理相關事務。

為什麼要建立「e管家」平台?

目前政府提供給民眾的線上資訊及服務雖然相當豐富多元,但卻分散在各個政府機關單位網站。行政院研考會為了替您省下查詢與奔波的時間,推出「e管家」平台服務,讓您除了可以接收感興趣的訊息,還能在需繳交水費、電費、電話費時收到提醒通知並直接在線上辦理,讓您掌握重要訊息,不再為生活瑣事操心!

「e管家」提供哪些服務?

e管家提供的服務主要為訊息訂閱與主動提醒。而訊息訂閱又分為公眾訊息、個人訊息兩種。服務類別包含有八大類,共一百多項等多種實用生活資訊。

  • 公眾訊息:提供蒐集自全國各機關單位的最新訊息,讓您資訊不落伍,好康不漏接!
  • 個人訊息:提供和您個人切身相關的服務,包含各種費用通知、行駕照換發、職缺媒合等訊息都能直接送到您手中!

以上通知若是有辦理時間限制,便會自動列入行事曆中,在到期前主動提醒您需辦理事項,再也不會忘東忘西!

怎麼利用「e管家」?

「e管家」除了網站之外,也有可以安裝於個人電腦的e管家即時通軟體,以及供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手機版,讓您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選擇接收訊息的方式!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