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整合創新、主動服務、公務更便利

更新於

政府係為服務人民而存在,為提供民眾更好的生活、創造國家更高的競爭力,各國政府均持續擴大應用資通訊技術,以提供線上及多管道的電子化政府服務模式。政府e公務服務亦以電子化政府服務規劃的總體目標為藍圖,以建構優質辦公環境、提升協同作業效能為願景,達到提升公務協調聯繫效率的目標。

為達提升公務執行效率目標,在整體資訊安全為基本議題下,整合介接既有應用服務及多元通訊設備介面,增進使用者的互動與參與,整合中央與地方各級機關服務資源,期使政府e公務服務更豐富多元且貼近公務人員的需求,進一步提升政府整體服務品質與使用滿意度。

政府e公務

隨著主體意識抬頭,決定權回歸於個人手上,依據資訊需求及喜好不同,開始走入「個人化」的服務世界,提供量身訂作的專屬服務。行政院研考會自 97 年起委託資通電腦建置「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政府e公務服務是因應公務需求而生,解決公務人員的煩惱,打造公務專屬服務的平台。除了整合介接機關內外相關訊息,運用主動即時的方式,提供個人化的服務。在推廣公務同仁使用政府e公務相關服務的過程中,即可同步將公務知識由個人及機關內部,引導分享予全體公務同仁、跨機關交流討論,促進業務執行的標準化與創新,進而提升行政效能;藉由公務社群交流互動,建立並維繫公務人際網絡,將有助於打破機關藩籬,奠定跨機關協調、促進業務執行的重要基礎。

「政府e公務」提供服務包括:檔案交換服務、公務與好友互動、論壇交流、服務訂閱、線上即時通、實用英語專欄、公務小學堂…等。並提供的各項服務都屬免費,目前已全面推動使用「政府e公務」服務的機關包括行政院研考會、桃園縣政府、內政部地政司中部辦公室、公務人員住宅及福利委員會、松山地政事務所、中醫藥委員會、苗栗縣政府、高雄市政府、新竹市政府、金門縣政府、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中央選舉委員會、交通部觀光局及新竹縣政府等機關。尚有一些機關已完成導入推動規劃,且將陸續完成機關全面推動。

歡迎公務機關提出導入申請,資通電腦專案團隊會竭誠提供服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