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政府e公務」資訊得來速

更新於
政府e公務入口網
政府e公務入口網

政府e公務服務系統主要透由「政府 e 公務入口網」及「e公務精靈」等2項軟體介面提供公務員使用:

  • 政府e公務入口網:為整合資訊及互動交流的服務平台。使用公務帳號登入,即可進行論壇交流、好友互動及大檔案交換等服務,並搭配積分機制做為公務交流的紀錄。
  • e公務精靈,提供主動通知及提醒的媒介:所關心的訊息如有更新,即會主動傳送並即時提醒,如待辦事項、線上即時通邀請等。同時亦為串連使用政府e公務入口網相關服務的重要端點軟體介面。使用者亦可針對自己常用的用戶端軟體,如小畫家、檔案總管及 OA 系統等,可自行設定於常用服務內。
e公務精靈
e公務精靈

機關內部整合介接

政府e公務係使用政府入口網-我的 e政府公務帳號進行身分認證,各機關可藉由內部網域帳號整合,提供e公務服務,並可整合介接內部各項應用系統訊息,如人事差勤、公文、會議室管理與派車管理,提供更貼近公務運作的資訊環境,並可減少重覆建置維護的成本。

  • 大檔交換-政府e公務雲端新服務:圖文並茂、檔案過大的簡報總是寄不出去?現在不用切割檔案也可輕鬆分享檔案。只要使用e公務帳號登入,就可傳送與接收 200MB 以內的檔案,享受雲端服務的便利!
  • 政府e公務實用英語專欄,讓英文能力輕鬆倍增:想學好英文卻苦於沒有時間學習和找到好老師嗎?政府e公務取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公務英語教材授權,提供「實用英語專欄」服務,透過每日一則實用短篇,搭配內容的延伸及小測驗,也可詢問英文問題,讓學習英文不再是件苦差事,趕快加入輕鬆提升英文能力吧
  • 利用政府e公務建立人際網絡- 好友動態及線上即時通: 同在公部門,最能瞭解公務運作心得,想跟公務好友分享公務心情嗎?政府 e公務裡的「我的e 公務」就是這樣的園地~還在為打電話找不到人而苦惱嗎?政府e公務也提供一個知道公務好友是否在線上及線上即時討論的好工具。
  • 利用「政府e公務論壇網交流」,分享經驗,隨時增加創意新知:在剛接手一個新的專案或任務,是否希望能有可以協助解惑及經驗交流的管道?e公務提供交流討論空間,可集合眾人智慧,參與交流業務經驗及心情,得到參考與建議。若有公文撰寫問題,【e公務老初公文社群】可助一臂之力;【e公務園地】定期提供新科技、創意及趣味的文章交流,讓執行公務之餘也可以增加創意新知。
  • 「政府e公務」訊息及論壇訂閱,重要資訊不漏接:包括事求人資訊、實用美語專欄、公務休假優遊、健康專欄、行政院公報資訊、組改資訊及終身學習課程等 20 項訊息。 只要訂閱,就能讓e公務精靈主動送到身邊!還有熱心的版主分享心得及消息的各種論壇,包含公文的處理問題、英語學習、電腦使用或組織改造等,甚至連金門的人文活動等私房資訊,也可透過訂閱由 e公務精靈主動通知,不出門就能吸收智慧。

快加入政府e公務服務,體驗其他實用工具與好用服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