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你最需要的 e 化生活筆記本

更新於

為配合與時俱進的網路使用習慣,e管家網站的「e管家即時通軟體」全新改版登場,以「你最需要的生活筆記本」概念量身打造,納入 e管家的個人訊息和公眾訊息通知,以及實用的生活小工具,如天氣、計算機、繳費行事曆、費用統計等功能,再加上符合網友使用習慣的排版設計,讓民眾一次安裝、資訊完全掌握!

e管家即時通

e管家

安裝與使用方式:只要在個人電腦上安裝e管家即時通軟體,並保持電腦的連線狀態,e管家即時通會自動和 e管家網站連線,檢查是否有尚未接收的新訊息待處理。若有任何更新訊息,則會自動下載訊息並提醒;訊息未被刪除前,e管家即時通會持續追蹤訊息的時效性,將可避免因重要訊息過期而蒙受損失。

五大理念打造新版即時通:此次改版的首要目標是打造一個全民都能「直覺操作」的好用軟體,設計遵循五大理念:作業環境無障礙、視覺感受舒適化、操作動作直覺化、訊息管理一指通、新鮮感受訊息傳遞。

作業環境無障礙:以 FLEX 動畫程式技術建置,改進舊版軟體僅能在 Windows 平台上執行的侷限。透過 Java 技術的支持,FLEX 程式所建置的新版 e管家即時通軟體,可運行在可安裝 Adobe AIR 的作業系統中,因此在 Windows、Mac 及 Linux 作業系統都可執行。

視覺感受舒適化:預設為淺藍色的新版e管家即時通軟體,採用不傷眼的溫和色系,另外提供其它五種色系選擇,一樣溫和呈現,讓網友操作時更感舒適。

操作動作直覺化:為了更簡易操作,運用「圖示取代文字」的設計,以大量圖示呈現e管家的多元服務,無論是左側的個人訊息,或是右側的生活小工具,皆使用圖示呈現,操作更順暢與直覺。

隨著訂閱服務數越來越多,管理與查找資訊也變得困難,為解決訊息管理難題,採行三大設計特點,讓網友僅需動動手指與滑鼠,就可以輕易地進行訊息管理:左下角的訊息拉動欄,所有的資訊都是以接收時間排序,網友可隨意拖曳到所需分頁查找資訊,又增加列表直接刪除訊息與快速收藏的功能,訊息標題則列於左側頁面、內容說明列於右側頁面的併行呈現,網友不再需要上一頁與下一頁切換,使用更方便。

新鮮感受訊息傳遞:融入更多的活潑風格設計,如登入使用齒輪滾動的動畫、小鬧鐘臉紅的登入模樣、和右側功能列表採筆記本分頁等,希望加入更多的活潑元素,可以吸引更多年輕族群使用。

全新改版的e管家即時通軟體,配合政府跨機關單位提供的個人訊息通知服務,將會是全民實用、便利的 e 化生活筆記本;到 e管家網站下載這款好用的即時通軟體,讓 e管家小鬧鐘幫民眾記錄、提醒重要事項,輕鬆過生活!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