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HCP 的 12 年奮鬥史:淺談人資系統演進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系統從 1999 年第一套安裝並成功上線至今已走過了 12 年。HCP 從最開始的 C/S 架構,發展成 C/S 與 B/S 架構並存、滿足客戶異地建廠共用服務模式與降低用戶成本。産品功能也從簡單的薪資計算發展成按照人事管理中的 7 大功能,滿足客戶在人力資源上的各種需求。

客戶群體也從一家單一行業客戶發展成百家多行業客戶。HCP 每一次的進步都是所有 HCP 客戶、顧問以及研發共同完成的,我們彼此的理解、包容共同推動著 HCP 産品的發展,而客戶的信賴也讓我們更加努力提供更多價值。

企業爲什麽要購買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企業採用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主要期望藉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將人力資源發揮到淋漓盡致。

在全球化的今天,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設計與生産製造的分離,讓大部分的電子、服裝類的廠商將生産製造等勞動密集型産業移向中國等等新興經濟體,這樣做無非是降低成本與提高企業的全球競爭力。隨著中國經濟的成長及社會的不斷成熟,勞動力成本也在提升。經濟危機的發生,更讓企業負重不堪,如何優化、利用人力,使用有限人力産生最大的效益已成爲各廠商的生存考試的首要課題。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是隱性的投資:我們無法看到直接收益,但其帶來的管理制度更新以及人力分配制度,將爲企業在發展以及競爭中造就巨大優勢,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不僅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人力的分析、調整公司人力狀況、節省人力開銷,還可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樹立企業形象與鞏固企業文化。

HCP 有哪些優勢?

  • 簡單、快速的薪資結算功能。只需點擊一個按鈕即可完成薪資結算,簡單的流程、快速的結算速度,避免大量重複操作,提高企業人資效率,在快速、簡單的完成薪資結算的同時也確保薪資的準確。
  • 完善的薪資保密方式。薪資是一個企業「不能說的秘密」,如何在系統中更好的保護這些秘密,HCP 就提供了多種保密措施。
  • 專業的導入方案,確保系統成功切換。HCP 顧問每一個導入環節中都會將問題匯總提前告知客戶,是客戶在導入的過程中可以平穩實現過渡系統。
  • 完善的人力資源流程解決方案。提供 24 個標準作業流程,綜合各個行業特點,依據 HCP 的操作邏輯,可發展出適合自身的流程,讓每位人資專員從過程中找到成就感。
  • 全球化競爭、符合地方需求。滿足兩岸需求一直是 HCP 的目標,依據相關法律進行系統設計則是 HCP 系統的準則,滿足客戶在企業發展過程中所面臨的勞資風險、異地管理等問題,替客戶提早發現這些問題,是我們的責任。

未來

隨著各個企業對於人力資源系統需求日益殷切,HCP 將精益求精如優化系統操作介面優化、系統流程更新等等。在繁雜的日常作業中,HCP 希望提供便捷、快速的操作,這也是每位 HCP 顧問與研發人員努力的方向。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