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資通電腦 ArgoAPP 應用

更新於

資通電腦 ArgoAPP 開啟企業資源規劃(ERP)一扇新的應用模式窗口,在合法授權下可以隨時隨地取用公司資源,讓工作方式更加彈性化、多元化,大幅度增進工作生產力。

argoapp

綜觀現今社會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盛況,人們在資訊取得與系統使用的習慣上已離不開手機,APP 成為了黏著度最高的資訊平台。即時性與行動性越趨重要之下,傳統的桌面系統及網頁系統逐漸式微,被各式各樣的 App 所取代。隨著服務慢慢步入員工或客戶的手機內,ERP 相關延伸應用的構思,順應行動上網的趨勢,ArgoAPP 因應而生。

以往,員工需到辦公室才能取得公司資料,若要在其他地方取用企業資源,也必須使用公司所配發的 Device。現今,由於行動上網的風潮,讓行動裝置變成企業服務的延伸,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愈來愈受到許多企業的支持,透過使用私人的行動裝置,將不受時間或地方的限制,APP 便成為了主管、員工便利的事務工具。隨身帶著資通電腦 ArgoAPP,主管出差時便可使用零碎時間,簽核表單或批示假單,有效率完成工作,文件不再堆積;員工查詢個人資訊、請假加班申請不延遲,申請進度追蹤方便,業務攜帶最新的訂單數據來服務客戶,精準掌握客戶或供應商資訊,提供即時性服務。

而根據 Gartner 的預測,到 2017 年甚至有 25% 的企業會擁有自己的 App Store ,因此 App 服務的發展已是刻不容緩。

從 IBM 全面推動行動辦公室計畫,並推行 BYOD 的策略來看,IBM 內部到 2011 年便有 10 萬名員工可透過行動裝置存取 IBM 相關網路,現在更擴大到全球 170 個國家據點,甚至打造了 WhirlWind App Store。由 IBM 的經驗來看,能夠貼近使用情境及操作動線流暢是相當重要的成功因素。因此,站在使用者角度所研發的資通電腦 ArgoAPP,將 ERP 相關的功能在行動裝置上具體實現,賦予了行動應用另一層意義,使公司運作更有效率,惠及更多員工、廠商及客戶。

argoapp

若將 ERP 切分為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營運管理及企業服務等四大部分,其中資通電腦 ArgoERP App 優先精選了符合行動使用情境,以及可在行動裝置的動線上操作的部分,依使用者情境設計了主要的功能如下:

  • [個人]功能:員工可以隨時查詢自己的出勤狀況及可休假時數,所見即所需,主管同時掌握員工出缺勤、休假狀況。
  • [表單傳簽]功能:一般文件簽核常有時效性,若簽核過程中,有簽核人員臨時出外辦公或會議中,使用 ArgoAPP 進行簽核,避免簽核時程的延誤。
  • [請假]及[加班]功能:請假加班的申請及簽核,傳統作業需要員工及主管簽核在紙上作業,而導入 workflow 系統可以很容易的設計出請假或加班的表單及簽核的流程,但常見的問題是員工的申請及主管們的簽核仍不具便利性,且受限於操作使用環境或系統,作業上並沒有比紙本流程簡單多少。ArgoAPP 不僅需要的時候可以直接申請,主管也能及時在行動裝置上簽核下屬的請假加班申請。
  • [客戶/供應商]功能:ArgoAPP 給予第一線人員最大的支援,提供客戶供應商基本資料查詢、銷售訂單作業查詢和庫存餘額查詢等功能,讓長期在外奔波的業務就如同擁有一個強力的後盾,只要打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即可隨時隨地查找到即時性的資訊,不用一味仰賴內部同事的協助,讓系統與員工之間的資訊或溝通交流更順暢。

功能模組包含了即時性的資訊取得及相關業務處理的特性,可使企業得到多元彈性的優勢效益。這些功能均與公司員工息息相關,最大化的方便了員工,並提升企業運作效率。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