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專欄

運用 ERP 智能數據圖表快速掌握企業營運數據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系統往往在企業經年累月使用下將產生龐大的數據資料,而透過 ArgoERP 的 ArgoChart 能即時連結 ERP 資料庫,並將營運生產相關數據資料以視覺化分析產生各式圖表,使經營者一目了然,能即時掌握公司營運狀況與成效,同時亦提供管理階層做為公司未來戰略性發展及決策依據。

想要快而有效的了解這些數據,相較於表格文字,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將資料解析成圖表的方式呈現,例如使用直條圖來展示各季營業額的變化、使用折線圖能隨時間變化呈現銷售數量趨勢,或透過圓餅圖呈現各銷售品項所佔的比例、使用面積圖展現出同時間內,各銷售品項的銷售比例等等。以圖表呈現方式不僅能將數據依項目類別做準確分析展示,依據數據的走向,比較出優劣,更能利用調整變數的方式,做出一些數據上的預測,也能針對不同客戶的需求,訂製出專屬而且豐富的圖形化報表。

ArgoChart 是一個輕量型的網頁圖形化模組,內建各式各樣的圖形項目,直方圖(histogram)、蠟燭圖(candlestick chart)、氣泡圖(bubble chart)、漏斗圖(funnel chart)等等,作為 ERP 的輔助,能夠連結資料庫上的數據,製作出各式符合不同需求目的圖表。

ArgoChart 相關應用圖示及說明

  • 財務分析:分析指定部門的營業費用及支出項目總額。
  • 生產分析:指定專案內,各種項目的完成進度表。
  • 銷售分析:各種料號銷售所佔比例及銷售總額。

目前多數企業皆面臨極為嚴峻的產業競爭,公司經營決策者更需透過即時的營運數據及銷售狀況做出戰略性策略調整,各部門也能依其所關心數據,即時調整修正並提升工作效率,企業經營者則能依智能數據圖表做出明快有利的決策。

ArgoChart 能協助企業將營運數據透過分析轉化,並以動態視覺圖表呈現,提供決策管理者快速掌握公司關鍵數據,做出最佳經營決策。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