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IT 委外開箱 進軍智慧住宅新服務

隨著時代進步,生活周遭創新科技的應用也越來越多,許多企業為謀求人類生活能更加便利,也逐步發展起智能事業。近年資通電腦承接的委外專案當中,已經不再局限於有大量人力外包需求的銀行、電信、物流…等產業,也開始服務許多以先進技術和創新思維提供智能解決方案的客戶。例如近期接觸到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應用,由資通電腦以專業技術委外人力,提供相關 IT 技術領域的開發協助,並透過較新的 Java 技術,滿足客戶在專案上的應用創新。

資通 IT 委外技術結合雲端平台 建立智慧物聯網

此次委外開發專案,主要是針對建築機電及通信設備的自動控制。資通電腦協助客戶建置雲端平台,透過感應器裝置收集生活周遭的大數據,再回饋至雲端平台進行分析。數據資料可同步連接至行動載具,讓使用者即時監控,並針對未達標準的數據做出調整,打造貼近你我生活的智慧物聯網。其中的智慧技術應用如下:

水表紀錄

將感應器裝在主水管口,代替舊式的自來水表,雲端平台可自動蒐集每月水量,不需再以人力記錄每月水量。瓦斯也可應用此方式蒐集數據。

空氣品質監控

感應器可偵測空氣中的汙染氣體比例,一旦超過標準上限,則會發出通知,將數據回傳到雲端平台。再進一步,也可透過雲端平台控制連接的系統,自動調整空氣品質。

門禁監控

除了安全監視系統之外,智慧影像辨識與門禁管理系統能加強判斷異常尾隨人員、可疑物品……等資訊。在門禁監控與建築物管理系統的智慧連動下,大幅提升建築物安防等級;而利用人臉辨識技術做為門禁系統,可取代門禁刷卡功能,讓使用者省去翻找或保管門禁卡的時間精力。

火災警示

當火警發生時,可透過系統即時導引功能與疏散人員警示,降低災害時因人員誤判而選擇了較遠或是有濃煙的出口,提高火警時的應變能力。

精實技術能量及委外豐富經驗 提升專案成功率

在執行委外專案期間,除了雙方的合作默契之外,委外廠商的人力技術能否滿足客戶需求往往是專案成敗關鍵。於專案開發期間,資通委外人員可隨時調整作業模式配合客戶調度,透過教育訓練累積的技術能量與豐富委外經驗,也能提供企業較合適的建議方案,提升專案執行品質。資通電腦委外團隊希望藉由專業的 IT 委外技術,持續協助客戶拓展業務至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建築、智慧園區等領域,為打造地球永續生活型態貢獻一份心力!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