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與客戶共舞 培養默契提昇人力品質

更新於

近日看東方衛視的《舞林大會》,發現即使是兩個訓練有素的舞蹈演員,如果沒有默契及彼此理解,也很難完成令人叫好的表演。不僅舞臺表演如此,聯繫到專案導入,亦是同樣的道理:如果沒有理解客戶的需求,打動客戶的心,不和客戶踩在一個節奏上,專案則很難達成預期的目標。

相對於ERP、MES等管理軟體,HCP是使用範圍最廣的軟體,無論是HR作業人員、HR經理,還是各職能部門經理、公司高層,亦或是全體員工,都會對HCP有所期冀。而在企業中的位階又決定了不同的用戶關注的焦點不同:一般員工會關注HCP能否幫助他們瞭解個人資訊等,HR作業人員會關注HCP操作是否快捷、方便、準確、穩定性好,HR經理則在意HCP能否幫助完善制度與流程促進HR管理水準,部門經理會看HCP能否輔助他進行部門HR管理,而公司高層則關注HCP能否為企業的戰略決策提供輔助等等。如果不區分客戶的不同需求,面對HR作業人員我們論述公司策略,面對公司老總我們大談操作便捷,則會雞同鴨講,說者口乾舌燥,聽者不知所云。

其實,我們的HR solution包括HCP(人力資產規劃系統)、ESS(員工自助服務)、MD(經理人桌面)、BIS(商業智慧系統)、60個HR作業類比流程及KPI等,本身就是實現全面人力資源管理的整體解決方案。針對HR作業人員, HCP可以智慧進行考勤、投保、結薪等繁瑣作業,HR作業輕鬆無煩惱;針對一般員工,ESS可以實現個人資訊查詢、線上申請請假加班等,讓員工的脈搏與公司一起跳動;針對職能部門經理,MD可以通曉部門人員資訊,並線上進行請假加班簽核及績效考核,輕鬆提升部門內部HR管理水準;針對HR經理,我們有凝結「Best Practice」的HR作業類比流程,全面梳理企業流程與制度;對於企業高層,BIS+KPI 可以即時瞭解企業HR狀況,並據KPI異常調整公司策略等等。如此全面的解決方案,我們只要按圖索驥,投其所好,即可帶來最佳的客戶滿意度。

在行銷過程中要區分「Behavioral Styles」,根據客戶關注的焦點不同,而採取不同行銷策略手法。在專案中,我們亦要活學活用,想同客戶所想,急同客戶所急,根據不同階層的需求採取不同的解決方案。只有與客戶踏在一個節拍上,默契自如共同進退,方能舞出風情舞出韻味。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