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HCP 商業智能,掌握全球

隨著經濟的發展,兩岸三地及多國的企業模式是全球化的趨勢,如何讓高階主管掌握全球人力資源脈動成為重要的課題。要有效掌控企業的人資管理指標必須以科學的分析和決策為前提。依據企業內不同產品、技術、行銷、機構等競爭策略,透過工具即時分析其所需要的人力資源能力以及與當前的差距,做出準確的決策判斷,使集團人力資源管理成為企業決策的重要夥伴。同時,還需要定期對人力資源管理的績效進行評估,包括:人力資源管理職能的有效性、員工團隊與能力養成、員工士氣、人力資源的投入產出等,進而創造人力資源競爭優勢的關鍵環節,建立企業決策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資通 HCP 與商業智能 (Business Intelligence System, BIS) 的結合,將輕易解決高階主管對於人力資源管理之困擾。

集中全球資訊

HCP可支援分散式或是集中式的系統架構,而BIS可收集所有HCP系統之資料,達到集中式的資料。藉由單一介面輕易查詢集團企業內的人力資源脈動。

相關資料關聯

可利用SQL-Server 的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Studio 輕鬆串連其他系統數據,如產能、營業額等等。進而產生企業所需之重要指標數據,可達全面性的數據掌握。

數據管理

幫助高階人事主管可透過不同的角度查看數據,利用多層次的顯示方式,輕易檢視數據,並可輕易建立資料模型及定義重要指標,提前掌握狀況。

即時警示

高階人事主管可輕易的定義企業內之重要指標,決定需警示之最低值,輕易掌握訊息指標。

提升價值

通過系統靈活多變的圖表形式予以直觀展現,為決策者提供有效的決策支援,同時為未來的人力資源運作體系提供回饋的資訊,從而大大提升了原有人事系統的利用價值,也提升了人事系統的投資收益。

HCP 商業智能,就是通過建立起企業的人力資源績效評價體系,從根本上改變人力資源管理,不單是僅僅依靠經驗與感覺進行決策的現狀,而能夠依靠事實與資料說話。通過對人力資源工作的量化分析,找到企業在人力資源管理上需要解決的問題,使得人力資源管理體系能夠找到不斷調整與優化的方向與策略,更有的支援業務發展,真正符合企業整體發展戰略的需要。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