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HR管理的利器:HCP警示系統

HCP人力資產規劃系統的Alert警示功能,之前一直理解是事件預警系統,透過創建事件預警,及時瞭解資料庫中的活動,在發生重要事件或異常事件時,能及時掌握這些事件。但事實上,我們HCP的警示意義不單單只包含預警,更多是為客戶提供全面性、更及時、有效的服務,還包括貼心地提醒。

假如您是HR人員,今天有新員工任職,你剛剛才為他在HCP系統中建立了人事基本資料,新員工很快就在您為他分配的電子郵箱中,收到了以公司名義發出的任職祝賀信。

如果您是一位工作繁忙的部門主管,在您最希望及時瞭解部門資訊的時候, 打開郵箱發現已經收到了有關部門詳細資訊的郵件,包括部門員工異動資訊、考勤資訊、還有與前幾個月相比的差異分析等等。

如果您正為整理考勤異常資訊而手忙腳亂時,就已收到了已經整理好的考勤異常資訊,HCP的管理讓您作業起來更加有效率。

如果下周有員工過生日,您在今天早晨就能收到了下周過生日員工的名單;而一周後,員工生日當天也收到了公司發出的生日祝賀信,HCP額外設計的貼心服務讓員工上班更用心。

這時,無論您是HR工作人員,還是部門主管,都會感覺到資通電腦所提供的HCP警示系統是您日常工作中不可少的得力助手。不過,您可能不知道,以上這些只是資通電腦HCP警示系統每天工作的一小部分喔。

HCP警示系統強大的功能,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介紹完的。以上只列舉了幾個簡單的例子,讓大家明白警示系統在HCP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也許大家不知道這樣的功能雖然簡單,但是在以前實現起來卻沒那麼簡便。

每當專案初期與客戶談到資通電腦的HCP警示系統,資通顧問大多會這樣對客戶說:「關於HCP警示部分我們會做技術轉移」。是的,一直以來我們的警示都是對客戶做技術轉移,告訴客戶應該如何一步步操作,如何設定郵件組群、如何寫代碼,以後客戶有需求就按照我們的SOP自己建立警示。而如今我們的警示系統又有了新的進步,那就是客戶無需再親自寫代碼建立警示了。我們在全面彙總以往所有客戶用到的警示資訊之後,開發了客戶普遍需求的警示,簡化了郵件組群設定,並建立了JOB作業,再通過Patch發出去,這樣客戶如需要使用,只要開啟JOB即可,可謂是一鍵搞定。

過警示系統由技術轉移發展為導入,並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我們的警示系統和資通電腦HCP系統一樣,永遠沒有停歇的一天。任何時期、任何環境都需要我們的不懈努力,也隨著HCP系統不斷成長、不斷追求完美,以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為宗旨。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