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淺談 HCP 專案導入經驗

更新於

不知不覺,已經歷了幾個資通電腦的 HCP 專案導入工作,茲以這些專案的導入過程,與大家共同分享專案成功導入的一些淺薄經驗。

完善的專案計畫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專案起始,就應先定義好整個專案的內容、專案成員及專案導入各階段時程規劃,這些因素對專案最終能否成功導入非常重要,只有明確整個專案計畫,專案導入實際執行時,才能游刃有餘,更加有效的整合專案相關的各項資源。

良好的溝通機制

專案導入過程中,顧問與客戶之間良性的溝通是專案成功的推手,若是因溝通不良而有不同見解,雙方各持己見,勢必會對整個專案導入造成阻力。更有甚者,會造成專案導入失敗或計畫無法持續進行。

專案導入自始至終,都應與客戶做好相關訪談,瞭解客戶真正需求,並以書面的形式與客戶做好明確的規劃;在專案導入的各個階段,都應及時讓專案相關成員,特別是對現階段專案導入進展狀況有相當瞭解的雙方高層,以便做出正確判斷,便於問題可及時解決。

卓越的服務意識

服務也是一種產品。整個專案導入過程,顧問卓越的服務意識,可以拉近與客戶的距離。即使你是個剛出道的新手,但透過高效、卓越的服務可贏得客戶的美譽和更大的信賴。

專案導入過程中,需要盡可能的站在客戶的立場去幫助客戶解決問題,透過你謙遜的態度,為客戶著想的卓越服務,引導雙方朝著有利於專案成功的方向發展,真正把服務視為一種高品質的產品。

成功的自我管理

毫無疑問,顧問是整個專案導入工作的主導者,因此,必將會承擔更多的責任,以及來自各方的壓力。專案導入過程中,顧問成功的自我管理是整個專案得以順利進行的前提,顯得異常重要。

專案過程中,顧問在處理好日常工作事項外,還需妥善處理好與客戶的人際關係,這就需要顧問具備有高效的抗壓能力和情緒管理能力。

專案導入其實是一個複雜的過程,期間不僅需要顧問具有特殊的專業技能,更需要其自身具備良好的個人素養和心理素質,這些正是專案成功導入的關鍵所在。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