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Oracle ERP 本土化的模範生:GV / NM

更新於

Oracle Local Template 是 Oracle EBS ( Enterprise Business Suite ) 因應台灣本土對營業人的需求所衍生出來的產品。需求包括政府法令以及業者的習慣經營模式。資通電腦提供有關財會方面的本土化產品包括有GV ( GUI / VAT 統一發票 / 媒體申報管理系統 )、NM ( Notes Management 票據管理系統 ) 。

為避免短漏開發票之情況,及避免公司收入短少,營業人紛紛採用 GV 模組;進而採用媒體申報營業稅者,更可確保申報資料的正確性,省去人工核對的成本,增加與國稅局的良性互動,進而大幅降低營業人對於國稅局稽核時的人力成本。NM 主要提供應收/應付票據管理以及銀行帳戶管理。

IFRS ( 國際會計準則 )

針對上市櫃公司將在 2013 年全面採行 IFRS,GV / NM 也因應 IFRS 提供新功能。因應 IFRS,MRC 多立帳幣別、Secondary Ledger 次帳本等等的解決方案呼之欲出。因應 IFRS 的方案,對於 Oracle Local Template – GV / NM 的影響會是什麼?

GV 新版提供集團合併申報營業稅的功能,因應 IFRS 將支援非台幣為立帳幣別的功能。NM 除了原有多幣別的功能、外幣票據處理外,新增與 Treasury Module ( 財庫管理模組 ) 的串接,在作業處理時亦跟財務模組更緊密、提供更即時的資訊;報表亦揭露更完整資訊,亦因應 Oracle EBS R12 升級為更富彈性的架構,外部介面管理更人性化、管理性報表增加提供本幣金額以利財會人員查閱。

NM 新版除了提供原有的遠期票、保證金、融資管理以及現金流量管理,亦新增功能與財務模組同步。NM 新版配合 Oracle ERP R12 架構,經由相關設定,可以跨事業部處理票據資料。

維護備受肯定

GV /NM 維護機制分別於 2006、2008 年通過 CMMI ( 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 ) Level2、Level3 正式評鑑,肯定產品及維護小組的軟體設計、開發、安裝和售後服務之水準。亦承蒙客戶的支持與愛戴,維護之續約率節節上升。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