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e-HR的核心理念和價值是什麽?

網路技術的創造與發展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和變革無疑是巨大的,網路不僅僅代表著我們可以瞭解全球的時事、新聞和解決複雜計算,而且可以開啟管理智慧、變革管理思想。e 這個字母如今已經是時尚和高端的代名詞了,多數思維活躍的管理者已經意識到實現全面 e 化是未來趨勢。e-HR 是新經濟時代下誕生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當人們對其趨之若鶩的時候,是否知道 e 的核心理念和價值是什麽?

國內人力資源管理 e 化是近 20 年開始的,目前已見成效。但至今為止形成系統化、規範化、成熟化的卻寥寥無幾,技術上的互相模仿,市場的激烈競爭,系統建設上因陋就簡,缺少核心技術,缺少成熟經驗和解決方案,呈現出低水平的重複開發和低端作業格局。想要在管理理念、方法上結構化、模型化、流程化,是 e-HR 努力的方向。當結構化、模型化、流程化的管理理念被普遍接受和充分使用,人力資源才會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

制定人力資源管理全面 e 化需要統一協調,普遍參與,注重實效。我理想中的 e-HR 應該是運用流程運作,集團管控,集成服務的管理模式,集先進的管理理論,流程為一體的新型管理模式。人力資源管理 e 化不僅僅是將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向資訊管理系統的簡單移植,而是將二者統籌規劃,有效結合,是對管理思想,方法的變革和創新。就像人體內的神經系統,快捷準確的進行傳達,促進體內各器官協調有序開展工作。

矽品使用 HCP 已實現全面 e 化,員工可以自行查詢自己人事檔案,每月電郵加密寄送告知薪資等。網路化的 HCP 產品發揮了獨特的魅力,使得 HR 部門從繁雜的行政性業務中抽身出來,從有時間考慮企業人力資源的發展策略,真正做到人才資產化。

Tags:HR 系統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