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以一抵三的企業管理秘密

您知道嗎?人力資源管理功能較健全的前百分之十公司,平均人均產值是人力資源管理功能較差的後百分之十公司的四倍、而市場價值與公司帳面價值比率則逾三倍!隨著企業全球化腳步加速、經濟景氣循環周期不明確、整體經濟大環境的動盪不安,人力資源管理正面臨新的挑戰,並已經成為企業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議題。您不可不審慎規畫,並建置適合的系統應用!

所謂人才管理,從狹義的角度來看,包含職能模型、人才評鑑、人才定位及人才發展四個流程。但從廣義及實務面的角度來看,人才管理必須透過人力資源的選、用、育、晉、留五大流程達成。

資通電腦的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畫系統)中 BI(商業智能系統)強調透過管理制度的設計,將組織的遠景、策略目標轉換成員工個別的績效項目。且能結合人力資源管理功能,引導員工朝向公司策略目標。績效管理包括員工的績效評估,並結合個別員工的績效與組織的績效。最終的目的在整合各項管理功能與企業策略目標,以提升個人與組織的效能。同時建立組織間良好的溝通管道。

除了要求人才達成企業目標,並衡量組織績效外,人才需要正面激勵,才能極大化公司的競爭力。我們建議您用適當的獎勵,鼓勵員工在工作上的貢獻。而 HCP 能協助您把員工的行動與組織的目標充分結合。鼓勵團隊合作,讓潛能極大化!

除了適切管理人才與協助人才永續發展外,主管追蹤應用企業人才的最新狀況與管控相關資訊的應變能力,也是提升企業管理綜效的重要成功因素。HCP 能協助企業的中高階主管從公司整體策略的觀點去定義、呈現、監控、追蹤、分析與管理各項關鍵績效指標 ( KPIs )。找到績效議題的核心與根本。主管能透過儀表板的動態視覺化介面,隨時完整掌控企業的營運現況,讓企業執行迅速有效的重點管理及危機管理,進而達成企業的目標策略。以企業需彈性調整組織架構與流程面,應變大環境的迅速變遷來看,適當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是組織管理不可或缺的一環。您不可不慎選真正符合您企業需求的系統!

Tags:HR 系統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