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資通大陸 GIB:關務的支柱

更新於

目前對於大多數企業關務管理,不是沒有任何系統支援、完全手工作業,不然就是只有一套孤立的系統,無法完成系統化管理,或與其他系統(ERP、MES)無法整合。若有一套能整合 ERP 等軟體、關務資料與海關監管系統的系統,將大大減輕關務人力成本與減少因重複手工作業的錯誤。

沒有能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系統,將導致關務帳無法和 ERP 帳進行勾稽,造成企業損失。

單靠手工作業,無法計算海關監管庫存和實際庫存的差異,並分析差異產生的原因。如果有一套軟體系統能定期的計算海關監管庫存和實際庫存的差異,對差異進行分析,改善企業的生產流程和作業方式,減小差異,從而達到減少企業補稅額度;對於已經存在的差異,及時進行補稅作業,減少補稅的緩稅利息。

在手冊核銷時,由於生產的實際和標準 BOM 的差異,手工作業無法將出口成品和實際生產其所用的 BOM 串聯起來,導致核銷差異較大;即使有辦法串聯起來,採用手工核銷,工作量將很龐大。若有一套系統能針對不同的 BOM 版本和替代 BOM,產生海關 BOM 版本,將這些不同的 BOM 版本和出口成品相關聯,在手冊核銷時,自動根據出口成品關聯的 BOM 進行折料、核銷,將大大減少核銷差異與核銷人員的工作量及難度。

另外,若能以一套軟體系統改善企業的進出口加工業務流程,對於企業在海關的形象將大有幫助。對企業的進出口通關業務與合同核銷業務帶來很大的便利。對進出口報關、進出口合同核銷進行記錄、追溯,也為應對海關稽查提供強有力的證據,使企業資料更具說服力。隨著海關監管方法的不斷完善,同時要求企業對其進出口加工貿易管理會更精細和透明。

資通大陸 GIB(Goods in Bond)合同核銷關務管理系統,基於海關對進出口加工貿易企業的監管原則,集數家企業的進出口管理、核銷經驗於一體,從手冊(帳冊)備案,到進出口報關管理業務、補稅核銷業務完整的關務管理流程,與企業 ERP 系統,海關監管等系統進行無縫整合。根據企業所在地海關的監管方式差異,產生不同的核銷方法。大大節省關務作業的人力,減少資料出錯的概率和資料差異,做到及時分析差異!優化企業作業流程,為企業減少不必要的補稅額度和緩稅利息、減少企業生產成本,增強企業的競爭力。

GIB 產品整合諸多大厰的經驗,使流程得到最佳配置。在某美國手機製造商,產品為客戶每年節省 40 萬美金的稅額。某網絡設備製造商,使用我們系統,企業等級一路飆升,並且得到海關大力讚揚,作爲當地關區的模範企業等等。當然,每增加一家客戶,資通大陸 GIB 也得到流程上的考驗學習,給客戶帶來價值的同時,產品也在修煉自己的內功,流程設置上更加的完善,用戶輸入功能更加的便利。

資通經驗豐富的顧問團隊有 ERP 和關務雙重知識,因此能設計最佳流程、為企業帶來最佳實務,也是關務的支柱。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