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新服務報報!環保署空保處機車定檢通知來了!

更新於

e管家又有新服務上線囉!繼頗受歡迎的公路監理-行照換發/汽車定檢等交通運輸類的服務後,e管家與環保署空保處合作,提供屬於機車族的「機車定檢通知」,將主動貼心提醒機車車主們,記得去定檢站做檢測。

以最新的機車定檢規定來看,新車出廠滿五年即需要接受排氣檢驗;而使用中的機車出廠滿五年後,則每年應接受排氣檢驗一次,對於很多機車族而言,天天騎車上下班,若機車的車齡已超過五年,則每年都得去做排氣檢測通知,替愛車換一張檢測合格的貼紙,常因工作忙碌,忘記該在期限內去做檢測。

現在有了e管家的機車定檢通知,多一個更方便的接收管道,讓您避免逾期未檢測或是漏接檢測通知單,因而受罰兩千元。

當您收到e管家的機車定檢通知後,只要去鄰近的機車定檢站,皆可以免費做排氣檢測喔!若想要一次定檢就通過的話,教大家一個好方法,在去做機車定檢前,先帶您的愛車進行保養維護,這樣不但可提升檢測合格之機率,也不用擔心還要再複測,不僅解決排氣污染的問題,更能提醒自己該定期保養愛車,延續愛車壽命唷!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