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行動裝置 App 商業化應用

更新於

APP 是執行在行動裝置上的應用程式,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普及,許多人或多或少有使用過 App 的經驗,且依個人需求不同,APP 的種類大致能歸類到食衣住行育樂等,使用更是貼近一般生活所需的即時資訊,對行動應用程式開發商而言,等同是所有行動裝置使用者都是潛在性客戶,具有十分看好的前景,因此有越來越多的行動應用程式開發商投入,近年來已然帶動行動裝置軟體開發潮流,這些應用程式不論免費或者收費,都因為下載方便、付款便利、操作更是簡單,吸引越來越多使用者投入。

從商業化應用的角度來說,行動裝置的輸入並不會比電腦來的順暢,行動裝置使用條件並不適合輸入大量的資料,就像電腦 Word 軟體透過鍵盤寫作文,一定比行動裝置快,行動應用程式必需達到輕量化資料的要求,否則對使用者來說反而會減少使用效率,簡單方便仍是一大目標,最常見到的是行事曆、郵件、請假加班、簽核、基本資料查詢等,但在資料輸出的部份卻沒有此要求,能夠在行動裝置上得到最即時的資訊,並以簡單美觀大方的方式呈現,便是達到使用行動應用程式的目標。行動裝置硬體本身也有其延伸性功能,與 GPS 定位整合後,可以應用在業務行程追蹤功能、貨品物流位置追蹤功能。

app

資通電腦基於此目標,以人性化的設計加上直覺操作規劃,評估功能的整合可行性後,進行商業行動應用程式的開發在 Android 與 iOS 平台上執行的 App ,從輕量資料處理到圖型應用分析皆取得一定成果。

app

現今已是行動裝置軟體開發商百家爭鳴的時代,將來在任何領域,都會有其對應的 App 推陳出新,但唯一不變的還是簡單、方便、即時,行動裝置的技術會更加先進,效能也會大幅提升,行動裝置軟體開發將更具規模與挑戰。

Tags:行動裝置APP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