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人資超前部署!批次設定請假、調班資料與給薪方式

自從 2020 年疫情爆發以來,幾乎全球企業都受到影響,各產業的工作型態也受到不小衝擊與改變。為了因應突發的特殊情況,許多企業也都開始規劃或實施居家辦公(Work From Home)。資通電腦 HCP 人資系統為了因應此特殊情況,提出一系列解決方案,協助國內外人資夥伴一同快速因應此工作型態的轉變。

HCP 智慧人資系統,遠距辦公非難事

*
支援特殊假別
*
批次請假與調班
*
彈性假別與給薪
*
線上即時查薪資
*
追蹤員工狀況
*
員工出勤卡控
*
警示管理
*
資訊公告

善用 HCP 批次請假功能,整批匯入員工請假及調班資料

首先是出勤方面,HCP 的彈性排班功能,能協助 HR 人員整批匯入請假及調班資料。若員工因特殊狀況須請假或居家辦公,人資可於系統中為員工做批次請假;若需請假的人員較多,亦可透過整批匯入功能直接將員工的請假時程匯入,如此一來,即使員工因居家上班而未至公司打卡,也不會造成出勤異常。若企業仍須員工以打卡方式記錄出勤,亦可採用 ESS(Employee Self-Service;員工自助服務平台)的線上打卡功能,讓員工於上下班時間登入 ESS 系統內打卡。

支援彈性假別與給薪方式,員工也能線上查薪資

若員工因故有特殊的請假需求,人資可於 HCP 中新增特殊假別(例如以前的防疫照顧假),並設定請假期間與天數。因為 HCP 為高度參數化的人資系統,若後續法規有新增或調整,HR 人員也可直接在系統中新增或調整假別規則,並根據企業政策設定特殊假別的給薪方式(全薪、半薪、不給薪,或其他計算方式)。於當月結薪時,系統會根據員工請假狀況與請假扣款設定方式,正確計算出員工薪資內容,並搭配 ESS 薪資查詢或 uPKI 電子薪資條,即使員工不在公司,仍然可以線上即時查詢薪資條內容。

系統完整記錄員工情況,並自動警示進度

另外,為了記錄員工居家的情形(例如隔離或檢疫),HCP 也有提供彈性欄位設定,人資不需透過廠商客製或 IT 人員另外開發,即可自行在系統中新增欄位,紀錄員工狀況。系統內建的警示管理模組(Alert),會提醒 HR 或主管主動了解員工情況,並透過 Alert 附件功能每日整理員工名單與期間,讓 HR 與管理者完整掌握員工的各項進度,落實企業管理。

HCP 人資系統為了與所有企業一起快速適應此次工作型態的改變,已預先演練與規劃遠距工作,期望與所有國內外客戶及合作夥伴攜手努力,共同為全球此次的特殊狀況盡一份心力!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