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焦點

支援多國語言薪資條,適合具有第二類外國人工資企業的 HR 系統

當集團企業規模擴大,在國外設立分公司或工廠據點,或於企業內部招聘外國人員工,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各國法規、語言不同,且在異地文化的管理方式之下,集團母公司就會需要一套能滿足跨國多公司架構、多語言轉換、人事集中管理、細部權限設定的人資系統,讓 HR 人員在集團擴張事業版圖時,也能得心應手!

多語言架構支援跨國人資管理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源規劃系統)已在架構上支援多國語言切換,除了繁/簡體中文、英文之外,也提供越南文、泰文等設定,集團內公司可任意切換多國語言介面登入系統操作,搭配系統彈性參數及自定義模式,不僅符合異地法規,並具備多樣化的組織權限劃分,協助企業擁有跨國多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及掌握能力。

第二類外國人工資薪資條需具備兩種語言

依據勞動部法規,外國員工的薪資明細表需列印包含中文及外國員工國籍之語言,以符合法規要求及因應勞動部之勞動檢查。

第 43 條:雇主依勞動契約給付第二類外國人工資,應檢附印有中文及該外國人本國文字之薪資明細表,記載實領工資、工資計算項目、工資總額、工資給付方式、外國人應負擔之全民健康保險費、勞工保險費、所得稅、膳宿費、職工福利金、依法院或行政執行機關之扣押命令所扣押之金額,或依其他法律規定得自工資逕予扣除之項目及金額,交予該外國人收存,並自行保存五年。

第二類外國人(通稱藍領外國人):
指受聘僱從事就業服務法第 46 條第 1 項第 8 款至第 11 款規定工作之外國人。例如:海洋漁撈工作、製造工作、營造工作、機構看護工作、家庭看護工作、家庭幫傭工作、雙語翻譯工作、廚師及其相關工作。或其他因工作性質特殊,國內缺乏該項人才,在業務上確有聘僱外國人從事工作之必要,經中央主管機關專案核定者。或為因應國家重要建設工程或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工作。

輕鬆設定多國語言薪資條

系統高彈性參數設計,薪資條語言種類不設限,讓您可以依據外國員工的國籍自行設定產製薪資條語言的種類。

語言種類不設限

靈活設定各薪資項目,例如固定薪資項目的每一薪資項之多國語言,或加班類別的每一對應多國語言等,HR 人員可依需求皆可自行定義。

薪資項目

產製薪資單時,HR 人員依據外國員工國籍挑選預設語言及第二語言,系統完成製表後就會自動以加密薪資條格式進行發送。

預設語言和第二語言

最後,薪資條也支援行動裝置,員工若要觀看薪資條,仍須再次輸入所設定的薪資條加密密碼,才能解密觀看,HCP 薪資密封袋採用與財政部網路報稅系統相同的高規格資訊安全技術,並以 PKI 技術加解密,確保資料傳輸過程不外洩,提升薪資保密性!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