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想快速找到好人才?快掌握招募系統三大徵才技巧

更新於

近年台灣缺工問題日益嚴重,尤其在科技業、製造業等人才的需求可是進入戰國時期,求賢若渴。面對艱困的招募現況,Recruiter(招募人員)應思考如何透過系統自動化簡化招募人才流程,既能方便管理,又可提高招募效益,透過資通招募管理系統掌握三大徵才技巧。

招募管理內外齊下,培養專屬企業人才庫

1. 多元化招募管道

公司對外的招募管道,如果只透過單一招募平台,找到的人才就有限,尤其現在應徵者的使用習慣,已經慢慢從人力銀行擴散到其他社群經營,例如 Linkedin 等。許多企業也開始重視招募官網,讓應徵者在官網就能完成履歷投遞與查詢面試進度,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藉由招募系統的職缺自動發佈功能,只需在招募平台管理介面進行設定,Recruiter 不需手動至各大人力銀行或其他管道轉貼職缺,只要一鍵自動發送,履歷的蒐集也能從人力銀行或招募官網自動匯入集中管理,提升職缺發佈與履歷收集的效率。

2. 系統化流程管理

公司對內的招募作業方式,是人才招募效率的關鍵,像是主管幾天內要審閱履歷完畢?面試完需幾天內做出決策?如果沒有清楚的定義與提醒,用人主管很容易在一片廝殺中扼腕,讓優秀人才拱手讓人。

招募管理系統的自動媒合功能,可將履歷自動分派給用人主管,其他像是審閱、邀約、面試、錄用、核敘、報到流程皆可線上處理,直接線上完成決策,縮短招募週期,提升時效。

3. 專屬人才庫經營

Recruiter 從各大平台取得的履歷資料,若能妥善管理,即可幫助企業建立專屬人才庫。企業一旦有用人需求,透過多元搜尋機制就可快速撈取人才庫資料,將履歷再次利用活化,變成招募管道之一。

善用資通招募管理系統的人才資料庫功能,可持續累積人才履歷,也可察看面試候選人所有歷程,包括歷史邀約情況、面試紀錄、曾走過的招募關卡流程,幫助 Recruiter 及用人主管立即掌握該人選的全貌。

掌握招募系統的三大徵才功能,就能加速招募效率,讓企業在搶人大戰中取得先機,藉由人才庫的活用,輔助招募效益,提升找人時效!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