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專欄

滿足客戶不只是ERP的需求

更新於

今日之企業管理者已認知到經營環境快速變遷及營利微利化的情況下,企業e化已是必然要求,如此才能透過正確且即時的資訊,掌握企業即時狀況,做出快速的因應決策,為企業主關心的主要課題。

但是企業e化的範圍如何定義?優先順序如何安排?才能達到最大的投資成本效益呢?企業的經營其管理的對象大抵可歸納成四個M:Money、Material、Machine、Man(財務資金、成品原物料、資產及生產設備、人力資源);企業依其產業需求的特性及資源配置的優先順序,設定範圍及時程目標,優化企業內部流程並選擇適合的資訊應用系統及配合之資訊廠商進行e化,但是市場上的企業應用資訊(application systems)系統隨時在推陳出新,企業看得眼花撩亂,無從選擇,甚至有些企業有系統導入失敗的經驗,而造成e化的腳步更為保守。

企業資訊應用系統從早期的財會計統、進銷存系統、MRP系統,再進化到整合性的ERP系統,早已成為市場的成熟的主流產品;但是隨著企業的進化,需求超越傳統ERP系統,所以市場又有很多新的資訊應用系統因應而生:ERP II、Business Suite……等等,哪一項產品可以符合企業的需求?

但是所有新的資訊產品都是需要大量的投資、並且與現有系統還需要資料交換介面整合、使用者需切換不同的人機操作業;企業不想知道到底要如何選擇產品,不想重複投資、更不想重複作業,企業只知道要求的不只是ERP的傳統功能,但要能在ERP的基礎架構上滿足新的需求。

資通電腦瞭解這市場的趨勢及客戶的需求,提供企業完整的應用系統解決方案,身為ERP產品的系統業者,卻可滿足客戶不只是ERP的需求;透過本專欄,我們日後每期將進一步說明ArogERP如何對應現代企業資訊需求,又可達到最佳的投資經濟效益。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