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我心目中的HCP系統導入

常常思考如何透過HCP系統的導入給用戶創造最大的效益,我將此種導入服務分為五個層次的服務:

基本的軟體產品

亦即我們HCP系統(包含HCP、ESS、MD、BPM、Analyzer等)。系統穩定,功能強大,以不需要IT支援以及技術顧問支援為考慮,參數多,介面友好,使用便捷。

默認參數

參數從顧問來看,則是制度的差異性調整,這就要顧問拿出一套業界常用的制度以導入,引導客戶合理化制度,這樣才能發揮系統的價值,顯示顧問的價值。

最佳流程

流程就是讓事情更有效率、更規範的進行的方式。從HR角度看,無論行業如何、地域如何,流程通常80%左右會是相同的。作為顧問應累積此類知識,將最佳的流程引導到用戶端,以實現導入的價值。

指標管理

即將HR工作的好壞,集中反映在某一些指標上,透過指標的分析,來瞭解當前HR工作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出現了異常,再由人來進行具體的處理和改進,而目前HCP Analyzer就很好的體現了這個功能。

全面管理,將HR管理推廣到全廠/全公司

意即真正的HR管理非僅是HR的事務,而是部門的事情,是全工廠的事情,透過流程設置以及MD的推廣,讓部門主管們真正達到使員工人盡其材、人盡其責的工作,而HR部門則從單純的服務者的角色轉換為企業的決策者、諮詢者與規劃者。

通過多年的實踐與累積研究,資通電腦在大中型企業的eHR應用和輔導中,業已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無論從軟體本身還是實施流程,針對企業的行業/區域共性以及不同個性,皆能快速、準確的輔助客戶應用資訊系統以提升HR管理效益。在對各種指標的業界標準的分析上,我們統計了約60家的客戶,可根據地域、行業進行劃分,利用系統的分析功能,可分析出各種業界的標準以反映企業HR工作的好壞優劣。如果客戶願意參加此活動,並能夠獲得相關企業的平均數據,就可以讓企業進行行業或者地域內的橫向比較分析了。針對經營中會出現的可能指標異常,資通電腦則通過提供管理諮詢的增值服務,以說明企業持續改善如崗位設置、薪酬激勵、能力素質模型等HR管理的工作。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