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GIB「施」在必行

更新於

中國作為世界的加工廠,進出口加工業務在企業經營活動中所占的比重越來越大;海關對進出口加工企業的監管也越來越精細,實施一套功能齊備的關務管理系統對企業來說迫在眉睫。

目前對於大多數企業來說,要不就是完全沒有任何資訊系統的支援,完全靠人工來完成;要不就是只有孤立的關務系統,無法和企業的管理系統(例如ERP,MES)相整合,不能直接從ERP中獲取資料,需要關務人員人工登錄;也沒有辦法和海關的監管系統相關聯,需要將資料手工登錄海關監管系統。這樣重複人工作業,大大的增加了出錯的可能性,加重了關務人員的工作負擔。資通大陸GIB(Goods in Bond)合同核銷關務管理系統能夠將企業ERP等管理系統、企業的關務資料、海關的監管系統完美的整合起來。從企業ERP到關務系統,再到海關監管系統實現資料自動拋轉功能,資通大陸GIB系統將大大減輕關務的人力成本,降低因為重複人工作業產生的高錯誤率。

由於沒有資訊系統的支援,或者只有一個孤立的關務管理系統,導致關務帳無法和企業ERP帳進行勾稽,關務資料和企業ERP資料的差異不能及時的發現與處理,造成企業經濟損失風險。為提升企業關務作業的及時、有效和準確,資通大陸GIB系統能將關務資料和企業ERP資料有效的關聯,進行即時的差異分析和預警,做到關務帳和ERP帳的一致及料帳的統一。

單靠人工作業,無法計算海關監管庫存和實際庫存的差異,分析差異產生的原因。資通大陸GIB系統能定期的計算海關監管庫存和實際庫存的差異,對差異進行分析,改善企業的生產流程和作業方式,減小差異,從而達到減少企業補稅額度;對於實際已經存在的差異,及時進行補稅作業,減少補稅的緩稅利息。

在手冊核銷時,對於生產的實際BOM和標準BOM之間的差異,由於人工作業無法將出口成品和實際生產其所用的BOM關聯起來,導致核銷差異比較大;即使有辦法將出口成品和實際生產其所用的BOM關聯起來,採用人工核銷,工作量也將是非常龐大。資通大陸GIB系統能針對不同的BOM版本和替代BOM,產生海關BOM版本,將這些不同的BOM版本和出口成品相關聯,在手冊核銷時,自動根據出口成品關聯的BOM進行折料、核銷,這將大大減少核銷差異,減少核銷人員的工作量和工作難度。

另外,資通大陸GIB系統能幫助改善企業的進出口加工業務流程,對於企業在海關的形象將大有幫助,無形的提高企業在海關的可信任度,將對企業的進出口通關業務、合同核銷業務帶來極大的便利之處。對進出口報關,進出口合同核銷進行記錄、追溯,也為應對海關稽查提供強有力的證據,使企業資料更加具有說服力。隨著海關監管方法的不斷完善,同時要求企業對其進出口加工貿易管理更加精細和透明。

資通大陸GIB 合同核銷關務管理系統,基於海關對進出口加工貿易企業的監管原則,集進出口管理、核銷經驗於一體,從手冊(帳冊)備案,到進出口報關管理業務、補稅核銷業務完整的關務管理流程,與企業ERP系統,海關監管等系統進行無縫整合,根據企業所在地海關的監管方式差異,產生不同的核銷方法。大大節省關務作業的人力,減少資料出錯的概率和資料差異,做到及時分析差異,優化作業流程,為企業減少不必要的補稅額度和緩稅利息,降低整體生產成本,增強企業的競爭力。

GIB系統的產品特色及優勢

  • 完全整合企業ERP系統INV/BOM/WIP/OM/PO等模組
  • 基於Oracle 10g技術,可配合不同前端ERP系統和後端海關監管系統
  • 與 ERP資料同步,進出口報關資料同實際的原始訂單、發票、製造批次和進出庫記錄關聯,確保資料一致
  • 料件保稅區間參數化彈性設定、可同時支持項號級和料號級核銷作業
  • 模擬折合及彈性調整 BOM,降低差異達到節稅效果
  • 系統自動警示功能,智慧型系統、簡化流程,減少人為輸入降低成本
  • 配合法規具有多種彈性設定可供選擇,支持不同關區、多種手冊/帳冊類型的保稅作業
  • 多公司/多帳冊的集團彈性架構,適應不同關區、不同手冊類型的監管要求,紙質手冊可平滑過渡到電子帳冊和聯網監管

因此從內控還是外管來分析,我們只能說資通大陸GIB系統,企業「施」在必行。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