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資通 HCP 協助 HR 更好的做好管理工作

時光飛逝,到資通已有三個月的光景,從一個對管理軟體知之甚少的大學生到能夠上門拜訪客戶的軟體sales,與其說是因為透過自己的努力才能有這麼快的成長,不如說是因為資通對我的培訓以及為我們提供了很多的學習機會,我們才能成長的如此之快。

在這三個月裡,接觸最多的要屬HCP產品了,從最初的瞭解到現在,深深的體會到一套好的管理軟體對企業是多麼的重要。並且隨著社會資訊化的發展,HR軟體是企業必選的管理軟體之一。

對於 HCP 的認識

一套好的HR系統不僅僅是一套結算薪資的系統,它還應協助企業發展,幫助主管做好相應的管理工作,比如說召募作業、教育訓練、績效考核、警示等等,並還能幫助高層做一些未來的預測。換句話說,HR系統應該是企業內使用者最廣的系統,對底層的員工:可以通過系統查詢和自己相關的任何資訊,以及可線上請假、加班申請等(對應ESS員工自助服務系統);對中層管理者:可以借助HR系統查詢自己部下所有員工的資訊,還可以隨時對員工的表現進行線上考核記錄等(對應MD經理人桌面);對高階:可以隨時查詢下屬的情況,根據自己的需求定義報表等(對應BIS商務智慧系統)。而這三部份也是HCP三個E化產品。

HR系統,顧名思義,HR自己的系統,那就應該HR人員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修改、添加系統中的各欄位元,完全可以自己維護系統,而不用麻煩IT。HCP的參數化設定完全支持這一點,對於大陸的大部分軟體廠商,都還不能做到這一地步,他們均需定制化開發,結果費錢費精力不說,還影響到了後續的升級、維護。

除此之外,薪資對於一個企業而言,其敏感性是不言而喻的。大多數軟體廠商只能做到前台加密,只要懂點技術的人便可以進入後台看到薪資,其實這不僅是HR的煩惱,同時也可能是IT的煩惱。而HCP採用的是Oracle MD5的演算法,對前台加密的同時對後台進行了加密,對企業薪資的安全性有很好的保障。

當然,HCP獨特的功能不僅僅如上面所說,它所具備的核心競爭力之一就是結合百餘家集團大廠的實務經驗,總結了62個標準流程可供企業選擇;還有它的警示系統…等等,雖不能說HCP所有的特色我都熟識,但我非常確信它對企業HR管理者而言絕對是很好的利器!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