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由ERP的系統權限管理,看軟體廠商的技術能力

更新於

現今一套完整的 ERP 系統,多達十幾個系統模組,模組分工精細,程式龐大,各種的權限控管也因此複雜化,綜觀一套 ERP 系統概括約有二千至三千多支的程式,而在那麼多的程式下,資訊人員如何依公司制度規範的要求將每位使用者的權限劃分呢?這不僅關係到公司治理的內部控制,也著實考驗著ERP系統軟體廠商的開發架構及技術能力。

在 ArgoERP 的權限管理架構中最簡單的設定可以 BY 程式或群組授權,而授權中的程式或群組又可將權限分為可新增、修改、刪除、查詢的功能;在多團隊的組織公司中,可進階的設定至各部門權限,可依各組織架構的不同,達到同一程式所看到的資料僅限設有該部門權限的人員來使用,包括新增、修改、刪除、查詢、列印等功能,可保障公司內部的每一部門的重要資訊不外洩及方便使用者過濾一些不需要的資料;當然也考慮到某部份程式可能不需部門權限的控管而可做開放部門權限的限制。

甚至 ArgoERP 中也可精細到嚴格控管權限設定到每一支程式的每一欄位,讓公司的資訊人員可依不同使用者針對某部份欄位做隱藏或隱藏資料 ( 例如:單價、金額、成本等 ),限制新增、修改、刪除等權限,達到同一支程式但每位使用者的細部權限是不同的;也就是說在 ArgoERP 系統中的權限可依每一個人做程式別、欄位別的權限控管,連程式標籤頁、區塊權限、限制 EXCEL 轉出、限制建檔者查詢都可依使用者去設定,達到最精細的權責劃分。

ArgoERP 能因應企業的彈性化及靈活度將權限劃分的淋漓盡致,達到多層次之權限控管及資料保密機制使不同使用者有不同權限控管,讓客戶輕易使用本系統。完整權限控管機制,符合企業資訊安全管理要求,滿足企業對效率與安全控管的雙重需求,可見研發人員技術能力開發的成熟度與完整度。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