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ArgoERP與銀行服務之關係

更新於
業務人員:請問一下,出納小姐在嗎?我是來收貨款的XX公司
櫃台小姐:不好意思,出納小姐趕三點半,去銀行了。

以前業務去找出納人員收款常會發現出納人員不在,因趕三點半的時間去銀行,現在銀行的服務不再是客戶到銀行去辦理金融業務,而是由銀行主動出擊到企業做服務,舉凡現金管理:提款、存款、轉帳或者票據管理:應收票據、應付票據等等業務性質,現今都可由銀行派專人定期到府為企業做服務。

在過去企業內部的作業流程大多仰賴人工處理,如今企業資訊化已經成為競爭力的主要結構,許多公司藉由企業內部網路 ( Intranet ) 建構資訊流通的基礎,將庫存、採購、生產、行銷、出貨、會計等作業流程加以整合,有效的增加企業競爭力;也經由電子化的內部整合,將原本不合理的作業流程以及缺乏效率的作業進行適當的簡化修正,有效的降低內部營運成本。所以網路的技術及架構突破了傳統媒體及通路的限制,許多新的應用產生, ArgoERP 也正呼應這些對資訊整合性的需求。

坊間 ERP 或 HR 系統都可以將匯款資料做媒體轉出,供銀行批次做轉帳功能,節省雙方之間的人力。而 ArgoERP 不僅做到電匯媒體產出,也配合企業的需求,將一般出納人員例行公事開立應付票據的工作委由銀行來做服務。由 ArgoERP 協助將付款的資料做轉出產生檔案,供銀行依此資訊代開立應付票據並將開立後的票據直接寄送給各廠商,簡化企業間每月付款所需的大量人力。並且在後續票據兌現時,可直接將兌現的應付票據匯入系統,節省出納兌現作業,讓企業將人才用在重要的地方。所以 ArgoERP 是企業的好夥伴,提供企業全方位解決方案。

面對多變的世界,傳統的服務業進而發展出新興的服務產業;而這些提升的過程,資訊產業的應用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其中 ERP 系統更是整合所有前後台資訊應用的核心。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