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流

ArgoERP 中的請購單或採購訂單從哪裡來?

更新於

企業因為營運的需要,而產生請購單,進而轉成採購訂單,然而請購單或採購訂單的來源包含哪一些?我們以資通電腦 ArgoERP 為例,說明請購單與採購訂單的來源。

  • 銷售訂單(S/O)拋轉請購單(P/R)或採購單(P/O),對於商品類的銷售訂單,可以直接拋轉請購單或採購單。適用於買賣業、貿易業、或製造業的商品類存貨。
  • 再訂購點(R.O.P, reorder point)請購,系統 Check 在庫庫存、在途庫存、在途需求…等,計算不足量,考量 EOQ 、 MOQ ,拋轉產生請購單。適用於買賣業的大宗用料或製造業的常態性用料備貨。
  • 製單別物料需求展開拋轉請購單(P/R)或採購單(P/O),由銷售訂單拋轉製造命令(M/O),或由現有製造命令展開多階的子階需求,經人工審核確認後拋轉請購單或採購單。適用於訂單式的生產型態。
  • MRP 的建議請購資料(eP/O)拋轉請購單(P/R)或採購單(P/O),即傳統物料需求計畫(MRP),展開計算出的建議請購資料可以直接拋轉請購單或採購單。
  • 臨時需求手動 Key in 請購單(P/R)或採購單(P/O),非屬上列各式計算者,可由人工視需要直接 Key in 請購單(P/R)或採購單(P/O),適用於臨時性的需求。

ArgoERP 提供多樣式的請購資料計算來源,以便利物管單位控管存貨,又可視企業流程需要,設定是否直接跳過請購單,直接拋轉採購單。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