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特寫

HCP 策略管理兼具全面性與前瞻性運用

資通電腦於 1999 年代就開始致力投入 HCP(人力資產規劃系統 Human Capital Planner)研發,便具前瞻性的感受到全球化會促使企業競爭更劇烈,要搶得這競爭優勢,要來自於企業的策略執行力!而要落實這策略執行的威力,人員的管理是刻不容緩!

在 2007 年後,敏銳地觀察到市場上對於兩岸、甚至擴展至菲律賓、越南的各廠、各分公司人員的績效考核等集團 HR 管理需求。因此,架構具全球化“ HR 戰鬥力的組織”就成為 HR 部門最重要的使命!現今 HR 的角色,除了是以高效率來執行 HR 流程的行政作業外,更需要能提昇價值作為企業高階策略夥伴以及員工職涯的心理分析師等多元化角色,以提高員工承諾力與專業力,達到企業策略執行力為要務。

除致力投入 HR 全功能開發,也全面佈署兩岸及海外據點的服務團隊。另藉由創新資訊科技的應用,降低了傳統行政事務處理的耗費,將 HR 的服務推至最廣、最高層次,以滿足員工、部門主管與決策高層在人資管理與策略上的需求,真正協助企業做好“人力資產規劃 Human Capital Planner ”,讓現在 HR 管理者完成多元化角色的使命。

並非單純只有前瞻性的開路

將產品功能開發完善,更藉由本身系統架構“良好的拓展性”並結合資通公司全方位現有的資源,架構出全公司,包括:公司同仁、主管及高階主管,可感受也可看到 HR 管理努力的價值。例如:提供標準的 Workflow 的 API 接口,除了與資通本身代理 Workflow 已有標準接口判斷,更與市場上多家的 Workflow 整合上線。除客戶有較特殊需求,都不需要再額外客製。

除了 Workflow 平台表單整合外, HCP 還提供員工及主管的自助作業平台,方便同仁與主管的日常查詢及管理。對於高階主管所需要看到的分析與指標性管理報表資料, HCP 有做異業 BIS 整合,已成為標準的功能模組選項!這些總總拓展性的功能,就是為了讓客戶在導入任一新系統時,尤其是 HR 這樣重要的基礎系統,藉由整合或標準接口的提供,不再產生多餘且不必要的客製。

資通 HCP 不因達成這些功能就滿足而停止腳步,為了讓我們客群的 HR 管理可一直不斷的加值,在 2007 年 HCP 配合全球環保風,大力推廣環保無紙化的電子薪資條—資通「薪資密封袋」。不但達到無紙化不會破壞環境(浪費紙張),也大大減少 HR 人員時間上的花費 (例如:大量列印和分發各單位薪水條),而收到資料檔的同仁,也方便儲存及容易查閱歷史資料!最重要是透過有品質保證的專利,有加密的技術於底層,保障公司人事機密資料的資訊安全也確保員工薪資資料即時、安全傳送與瀏覽。

閱讀更多